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数据:2023上半年,全球风险投资资金几乎减半

2023-07-06 15: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 消息:根据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全球风险投资资金在2023年上半年几乎减少了一半,突显出投资者缺乏热情,以及利率大幅上升导致需求减少。

尽管OpenAI的ChatGPT的成功引发了对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巨大兴趣,但投资额下降了48%,至1739亿美元,交易数量下降了19%。

投资,VC,理财

数据显示,过去六个月,投资者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注入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微软在OpenAI上投资100亿美元和竞争对手Inflection AI获得13亿美元的融资。

按地区划分,拉丁美洲的投资下降最大,下降了86%,而美国和欧洲分别下降了65%和69%。

投资者表示,加息不仅引发了对估值重新考虑,目前的IPO荒和缺乏其他退出机会使他们更加审慎选择。

PitchBook表示,大型投资者并未积极参与风险投资,那些将交易价值推至创纪录水平的特大交易不再发生。2021年全球风险投资资金达到了7451亿美元的年度纪录。融资活动在各个阶段都有所下降,其中美国的首次种子轮融资数量下降了44%。

投资者表示,许多在2021年获得资金的公司仍然拥有相当大的现金储备,并且对于市场预期较低的估值感到不需要回归市场。但他们补充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适度的需求回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