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惊艳!北大女生穿马面裙参加毕业典礼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023-07-05 08:00 · 稿源: 快科技

7月4日,北京大学举行2023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3届本科毕业生李嘉欣在学位服上搭配云肩,穿着马面裙参加拨穗仪式。

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的她,也希望在毕业之际留下最国风”的特别回忆。

马面裙,又名马面褶裙”,汉服的一种,前后共有四个裙门,两两重合,侧面打裥,中间裙门重合而成的光面,俗称马面”。前后裙门的设计,再加上开叉,妥妥像改良马面。

穿华服正在成为一些年轻人旅游或日常出行的选择。华服”,是指具有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基因、精神风貌,且融合当代审美的礼仪性服装,其服装风格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特质,体现当代社会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具有鲜明的辨识度,适用于国际交往、文化交流、商贸往来以及日常节庆、典祭等礼仪场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