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O优化大师最新资讯  > 正文

迄今创刊320年 世界最古老报纸将转战线上:一半员工或被解雇

2023-07-01 15: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日消息,新媒体的兴起对传统媒体打击甚大,近些年来,不断有传统媒体做出调整,而来不及转身的,则直接破产倒闭。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世界上最古老的报纸之一奥地利《维也纳日报》宣布,从7月1日起,将主要转战”网络平台,以后每年将根据资金情况,至少出版10期纸质版报纸,受此影响,报社200多名员工中一半可能将被解雇

据悉,《维也纳日报》创立于1703年,1780年更名为《维也纳日报》,这份曾经私营的双周刊于1857年被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收归国有,成为该家的官方公报。

该报日发行量约为两万份,周末的发行量是平时的两倍左右,2004年被列为仍在发行中的最古老的报纸之一

外媒称,转战线上后,《维也纳日报》将成立一个媒体中心、一个负责内容的机构和一个记者培训中心。

无独有偶,近日《国家地理》裁员的消息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不断冒出,本月28日该杂志解雇了最后一批专职撰稿人,之后杂志内容将外包给自由撰稿人编写或由编辑组稿完成。

不止如此,为进一步削减成本,从明年开始,《国家地理》将不再以纸质版形式出现在美国报刊亭,明年将停发纸质版杂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