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化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化转型助力青铜时代智造发展

2023-06-29 16: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化技术历经多年发展与成熟,在各行业都展现着不俗的竞争力,雕塑亦然。经过两年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青铜时代的数字雕塑已破茧成蝶,并逐渐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其比较准确度、有效率、工艺简化更能满足原创设计的艺术还原。而近期公司承接的《和亲》《廓尔喀之役》《G219 国道 0 公里纪念标志》《融》等项目,都是数字雕塑的典型案例。

图:《和亲》(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图:《廓尔喀之役》(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图:《G219 国道 0 公里纪念标志》(作者:青铜时代创意中心)

图:《融》(作者:刘义忠、吴庆永、青铜时代创意中心)

减工艺流程不减作品质量

在传统的雕塑创作中,从焊接骨架开始,要经历泥塑、石膏模具、玻璃钢模具等多个工序,每个工序中因模具的转换和材料在成型过程中的收缩,都会导致作品出现变形。而数字雕塑是用计算机设计软件绘制三维数据模型后,使用增材制造(3D打印)或减材制造(CNC精雕)的方法比较准确地完成作品模具,从数据模型到实物模型几乎是一键成型,在减少制造环节提有效率的同时,保证了产品的高精度和高成品率,又不失作品的艺术性。

图:《廓尔喀之役》数据模型

图:《廓尔喀之役》模型3D打印(头部与手)、CNC精雕

图:《廓尔喀之役》铸铜加工

图:《廓尔喀之役》安装现场

图:《廓尔喀之役》成品

加速产品交付时间

在传统的雕塑创作中,从泥塑放大再到艺术铸造加工,周期至少需要数月。但是在数字化技术引进之后缩短了前期创作、塑形放大和铸造加工时间,从数字加工(3D打印或CNC精雕)到铸造安装完成,《廓尔喀之役》(长 9 米)历时一个半月,《融》(高3. 15 米)、《和亲》(高4. 5 米)历时一个月,《G219 国道 0 公里纪念标志》从数据设计到制作安装完成历时 25 天(含运输 5 天),数字化技术在提高产品精度的同时,极大地缩短产品制作周期。

图:《和亲》数据模型

图:《和亲》模型3D打印(头部与手)、CNC精雕

图:《和亲》铸铜加工

图:《和亲》安装现场

图:《和亲》成品

青铜时代雕塑目前已拓展出专业的计算机数字雕塑设计团队和SLS蜡模(大尺寸)打印、SLA光敏打印、3DP喷墨砂型打印、SLM金属打印等多条数字雕塑打印生产线,并已在雕塑的创作和生产加工中广泛地使用3D打印、CNC加工等数字化技术,以最 高的效率、最比较准确的造型和成本优势帮助客户优化艺术创作方式,提供更加准确和有效的雕塑设计与加工服务。

青铜时代数字雕塑服务流程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