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家用教育智能硬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猿学练机”惊艳亮相,猿辅导AI技术助力孩子快乐学习

2023-06-28 11: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家用教育智能硬件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各类产品已渗透至学习和生活各个情景当中。传统的家教机、词典笔、学习机追赶市场需求,不断迭代升级。除学习机、电子词典、点读笔等传统家用教育智能硬件品牌外,改造升级后的智能学习机、智能机器人、电话手表、口算宝、错题打印机、扫描笔、学习灯等产品也受到许多用户的青睐。

作为智能硬件的后入局者,猿辅导并没有在传统智能硬件红海中搏杀,而是差异化推出颠覆性产品“学练机”,打破了当下同质化困局。 5 月 30 日,沉默近两年的猿辅导在智能硬件领域释放动作,推出旗舰型产品小猿学练机。该产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主打学练一体、以练促学,重新定义学练一体化的数字化产品体系。在业界看来,学练机是一个新品类的开创者和定义者,颠覆了传统智能硬件逻辑,有望在这场大潮中快速占领市场。

小猿学练机采用 10.3 英寸大的屏幕,与教材图书大小一致,不发光,256 级会灰阶显示画质,视觉效果无限接近纸质书籍,采用智能刷新率翻页;纯净 0 蓝光屏幕,宛若纸张。但由于是墨水屏,其远超液晶显示的高复杂度工艺,适配书写场景的墨水屏模组。

此外,小猿学练机还配备了一支电磁笔,并适配了「青少年 AI 手写模式」,采用 4096 级压感,Wacom 电磁笔,定制阻尼感与低时延,希望孩子在墨水屏上书写与在纸上书写的感受一致。这支电磁笔笔尖的另一端是一个智能橡皮,针对写错的字,只需要画一个圈就可以擦除。

在孩子学习的各个链条中,原始的线下学习记录可能散落在各个角落,如课本、练习册、作业本、试卷、错题本、不同学习APP……无系统、繁乱的碎片数据让一个从小学升到高中的学生很难拥有连贯性、系统性的学习方案,也一度是个性化学习方案的拦路虎。

小猿学练机则实现了学习链条的全面数字化:打通 100 多个练习场景,从线上到线下,从小学到中学,通过AI技术把学习内容、过程和结果这一学习全流程进行数字化,如孩子的学习时长、书写笔迹等,实现AI真正懂孩子,让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

为实现学习场景全覆盖,小猿学练机嵌入“智慧拍”“云文件”两大功能模块。孩子只要打开摄像头完成拍摄,就能一键收录所有的线下纸质练习,真正打通线上线下,进而实现如跟读、背诵、听写等 100 多种线下学习场景的完整迁移,满足孩子全场景学习需求。

教育智能硬件竞争会逐步加剧,从长远发展来看,优质内容及交互是决定企业最终能否胜出关键。不同于学习机,猿辅导推出的新产品叫小猿学练机,从学习到学练,名字只是略有差别,但在功能性上有着本质的不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猿辅导新推出的学练机,或将打破学习平板桎梏,解决行业端和用户端的巨大痛点。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