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5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5迎史上变化!16年经典设计没了 涨价2千你还买吗?

2023-06-26 21:03 · 稿源: 快科技

再过2个多月,苹果就要发布iPhone 15系列手机了。

今年四款新机升级很大,除了A17处理器、潜望长焦镜头等之外,用了10多年的Lightning接口也要换了,苹果似乎还要干掉用了16年静音键

iPhone 15可以说最近几年最大革新的产品,而其价格也将水涨船高,顶配iPhone 15 Pro Max的1TB版预计成为史上最贵iPhone。

1、苹果要砍掉用了16年静音键

静音键是iPhone的一大特色,安卓手机具备单独静音键的少之又少。

静音键可以使手机静音,可以关闭手机来电,手机短信的声音,但并不关闭闹钟和音乐、视频等媒体的声音,非常人性化。

而且,苹果的静音键在手机左侧最上方,它不是以按钮的形式存在的,而是拨动,这样的设计有利于盲操,十分快捷。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真的可能要干掉用了16年的静音按键。

从曝光的iPhone 15 Pro Max的保护壳细节看,静音键处的开孔更加宽而圆润,这可能是用于替代静音键的自定义按键”。

对于iPhone用户来说,如果把静音键砍掉,恐怕相当不适应吧。

2、iPhone 15用上USBC接口

苹果的Lightning接口一直特立独行,近年来安卓手机厂商已经普及了USBC接口,不仅正反插都行,而且大幅提高了快充速度,Lightning接口不仅需要单独的数据线,而且快充早就落伍了。

iPhone 15系列淘汰Lightning接口,换USBC接口还是为了满足欧盟的监管需要,后者指定的标准中2024年将强制使用USBC接口,虽然理由是为了环保,避免过多的充电头。

此前早就有传闻iPhone 15系列换接口,不过苹果代工厂正崴的说法更进一步确认了此事,他们目前已经开始批量生产USB Type-C相关产品,并向代工厂和其他客户发货。

至于苹果方面的订单,几乎所有需要使用Type-C接口的产品都获得了正崴的订单,只不过不同产品所占的订单比例不同。

得益于此,Q3季度正崴的USBC产品将会对公司的营收及盈利做出贡献。

不过iPhone 15系列就算上了USBC接口,也不代表随便一条USBC线就能使用了,苹果依然会加密,MFI认证是少不了的,没有授权的USBC线可能会限制数据及充电速度,这也不让人意外,毕竟苹果MFI认证一年都是几十亿美元的大生意。

3、iPhone 15即将量产 备货8500万部

在接连曝光的同时,苹果新一代iPhone 15系列手机也已进入了量产阶段。备货量也维持在去年的水平,首发大约是8500万部。

为此,给苹果代工的果链公司正在加速抢人,富士康等公司开出高额奖金,员工正排队入厂。

iPhone 15系列会有多个代工厂,包括富士康、和硕以及今年才加入立讯,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富士康,其中郑州航空港的园区是全球最大的iPhone生产基地,也是用人最多的工厂。

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郑州园区每天入厂的工人数量高达上千人,工人在排队入厂。

不过跟最高峰时的每天万人进厂还有距离,7月到9月才是用工旺季,目前的招聘还是爬坡阶段。

为了招人,富士康也开出高额奖金,郑州园区针对离职返岗者给出了入职底薪为2200元,再加旺季激励奖金7500元的待遇,如果是周期返岗者(入职次数超过两次),旺季激励奖金可达8000元。

位于深圳的园区同样也是重奖,入职奖金为6980元,旺季激励奖金为6500元,新人入职奖为480元。

4、iPhone 15要涨价!

作为消费者而言更关心的肯定还是价格问题,让大家失望的是,iPhone 15系列要涨价了。

据Wedbush知名分析师DanIves的预测,iPhone 15系列将比iPhone 14系列更贵,涨幅最有可能在100-2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大716-1432元)。

高端款iPhone 15ProMax将涨200美元,顶配iPhone 15ProMax的1TB版售价可能高达1800美元,成为史上最贵iPhone。

在分析师看来,iPhone 15可能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成本增加。

毕竟苹果将在欧盟法规要求下,破天荒的把Lightning接口改为TypeC。

此外,iPhone 15将采用新芯片,以及非Pro机型有望搭载灵动岛”,而潜望式摄像头预计迎来6倍长焦并提升至4800万像素,这些升级都推升了iPhone 15的成本。

苹果有理由涨价的另一大原因是不愁卖,估计有2.5亿台iPhone已经四年以上没有更新换代,这些大量的潜在买家正翘首以盼新机,有可能今年就换iPhone 15系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