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上半年发射44次 今年要破百!星链卫星已达4698颗

2023-06-26 20:11 · 稿源: 快科技

北京时间6月23日23点35分,SpaceX使用一枚八手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第89批56颗星链卫星

更早一天的6月22日,SpaceX还发射了第88批47颗星链卫星。

至此,SpaceX 2023年上半年发射任务结束,共进行了44次,其中整整一半都用来发射星链卫星。

本次发射后,一级火箭在海上驳船回收成功,而其中一个整流罩已经飞行10次,创下复用新纪录。

这次发射的还是老一代星链V1.5卫星,7月初还会有两次发射,之后发射的都将是新一代星链V2 mini,平台体积更大,带宽容量也四倍于老卫星。

目前,SpaceX已经累计发射了4698颗星链卫星。

7月1日开始,SpaceX将开启下半年的发射之旅,首先要将欧洲航天局的欧几里得太空望远镜送入10万公里高度的轨道。

欧几里得太空望远镜最初交给俄罗斯火箭发射,但因为俄乌冲突转给了SpaceX,它将观察数十亿个星系,研究神秘的暗能量对宇宙膨胀的影响。

7月2日,SpaceX将发射第90批星链卫星。

SpaceX计划今年完成100次发射,远超去年的61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