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感冒药最新资讯  > 正文

孩子感冒被药店开800多元药品 药店:已退款

2023-06-26 20:11 · 稿源: 快科技

6月26日消息,上海一女子称孩子感冒,药店给其开了八百多元药品。

收据显示,药店共开了4盒口服液,5盒止咳合剂和3盒蓝芩颗粒。每盒药品单价约为46元到67元不等,总价为824.8元。

对此,药店工作人员称前来配药的孩子十多岁的年纪,配药并无问题,系药品量少单价高导致。当天就将药品退费,并已将此事反馈给公司。

医生表示,如果感冒了,想必大多数人首先会选择自行购买非处方药。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服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如果同时使用两种感冒药,或同时吃退烧药和止痛药,会造成对乙酰氨基酚摄入过量,从而会导致急性肝损伤,严重会引起肝衰竭。因此,服用感冒药时切记没有所谓1 12的功效,但却有着1 12的用药风险

另外要注意,婴幼儿肝、肾发育尚不成熟,对药物的清除和排泄较慢,用药时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感冒后的治疗要遵医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