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玖富借款人最新资讯  > 正文

借款协议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 玖富系信息中介角色

2023-06-26 09: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河北玖富借款人付某某与债权人因网贷逾期发生民间借贷纠纷,最终,该借款人不仅要偿还借款本金,还要支付逾期利息

2018 年 2 月,付某某经网贷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玖富普惠(由北京玖富普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玖富旗下唯 一网贷平台)撮合,与该平台上的出借人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借款分 36 期,按照等额本息方式偿还。随后,出借人将借款转入付某某指定的账户。因付某某自 2019 年 5 月开始逾期还款,按照借款协议约定,其全部借款本息视同提前到期。对此,《借款协议》第四条第二款约定,在借款人逾期时,出借人可将全部债权转让给该债权人,由其负责追偿。法律规定,债权人有权要求逾期借款人偿还本金及利息(以剩余本金为基数,从逾期之日至 2020 年 8 月 19 日按照年利率24%计算,自 2020 年 8 月 20 日至实际给付之日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3.85%的四倍计算)。

对于这一主张,债权人手中有多项证据可以支持:

1、借款协议一份,可以证实付某某通过玖富平台签署了借款协议,协议对借款金额、期限、还款方式、债权转让、逾期利息计算方式、送达和通知等相关条款进行了明确约定;

2、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出具的划拨记录,可以证实资金存管银行将借款协议中约定的借款金额支付给了付某某,付某某已经收到借款;

3、还款计划表一份,可以证实付某某实际还款及逾期还款情况;

4、CA个人数字证书申请表及授权委托书,可以证实付某某申请电子签章的事实。

在这起出借人与借款人因在互联网平台实现借贷而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中,付某某通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玖富普惠与出借人签订的《借款协议》系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且不违反法律规定,合同成立并合法有效。付某某向出借人借款,资金存管银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于 2018 年 2 月将资金转入付某某指定账户,因此付某某理应遵照诚实信用的原则,如约偿还借款。付某某自 2019 年 5 月开始违约,案涉债权人按照出借人与付某某在《借款协议》中的约定无偿受让该笔债权并对付某某主张债权,也是合理合法的。因此,债权人要求付某某付某某偿还剩余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的请求,完全符合法律规定。

玖富作为合法合规的P2P平台,其撮合业务中发生的债权是合法的,因此借款人必须按期归还出借人的欠款。如果借款人违约逾期,也一定要按照规定支付逾期还款利息。如果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还应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