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官方消息最新资讯  > 正文

RTX 60系显卡有戏?NVIDIA对Intel “1.8nm”代工感兴趣

2023-06-25 19: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5日消息,Intel这两天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公司内部的晶圆制造业务拆分独立运营,不仅为自己的设计部门生产芯片,还对外开放代工,这是公司成立5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转型了。

在半导体工艺上,Intel过去几十年中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全球最先进的,唯一落伍就是14nm到10nm这段时间,导致台积电、三星趁机抢了不少机会,这次转型也有很强的针对性,特别是Intel视为杀手锏的18A工艺

18A是20A工艺的改进版,号称全球最先进入埃米级时代的半导体工艺,而且2024年上半年、下半年就能分别量产20A及18A工艺。

18A工艺等效友商的1.8nm工艺,主要对手就是台积电的2nm工艺,Intel之前表示会在技术及进度上双双领先台积电2nm,后者要2025年才能量产,2026年才有产品上市。

1.8nm工艺的代工客户都有谁?这个关键问题还没结果,Intel说是下半年再公布客户名单,目前业界猜测的首发客户可能是高通,但NVIDIA也是个关键角色。

NVIDIA CEO黄仁勋月初不仅承认他们收到了Intel 18A工艺的测试样品,还表示对使用Intel代工很感兴趣,毕竟多一个选择,而且还是美国本土生产的,对NVIDIA来说不是坏事。

假设NVIDIA成功加入Intel工艺代工阵营,但是他们用上1.8nm工艺还有点时间,当前的RTX 40系列是台积电4N工艺(定制版的5nm),按照2年升级一代架构,RTX 50系列会在2024年上市,代号可能是Blackwell。

RTX 50系列赶上Intel 18A是没可能的,最快也要到RTX 60系列,至少要到2027年,那时候18A工艺量产至少2年了,成熟度可以放心,NVIDIA才有可能去下单。

RTX 60系显卡有戏?NVIDIA对Intel “1.8nm”代工感兴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