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eddit最新资讯  > 正文

Reddit因API接口收费遭用户抵制 但似乎对流量影响不大

2023-06-25 15: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5日 消息:Reddit 用户正在抵制必须付费才能访问该平台的API,该平台对API收费决定则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和不良行为者使用该网站构建AI模型有关。

Reddit 今年4月宣布,将开始向第三方收取其 API 的访问费用,该 API 自2008年以来一直免费。该平台希望使用其数据训练人工智能模型的科技公司为此付费。

但 Reddit 用户对新的收费感到愤怒,这一矛盾一直持续到今天,因为它危及了许多依赖 API 保持免费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商业模式。用户 抗议活动包括抵制各种受欢迎的社区,有些甚至转为私人社区以阻止人们发帖。 据了解,用户抗议导致了该网站关闭了许多讨论版块。

image.png

另外,一些流行的 Reddit 页面甚至鼓励用户使用 NSFW(或“工作不安全”)标签或发布喜剧演员约翰·奥利弗的照片来表达他们的不满。NSFW 的绰号表明这些帖子对于广告来说是不安全的——会打击该平台上的 Reddit 广告商。与此同时,约翰·奥利弗 (John Oliver) 引用的来源看起来很随意,但这位喜剧演员也配合并在 Twitter 上表达了他的支持。

Reddit 的抗议活动似乎也没有放缓,Reddit 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霍夫曼 (Steve Huffman) 的内部备忘录被泄露,称该平台不会让步,这进一步激怒了用户情绪。

通过对其 API 进行收费,Reddit 可能会让一些应用程序破产。例如,Apollo 公司的开发者克里斯蒂安·塞利格(Christian Selig)表示,新的费用将迫使该应用程序离线。与 Reddit 本身不同,Apollo 不投放广告。

这些费用还将影响辅助功能应用程序以及各个 Reddit 子版块或 Reddit 内专注于特定主题的迷你社区的版主使用的工具。

Arkose Labs 首席执行官 Kevin Gosschalk 表示,这个问题“远远超出了 Reddit 的范畴”,更多地与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关。核心问题是,不良行为者正在使用机器人来创建生成式人工智能,这正在影响所有社交平台。我们看到 API 费用不断上涨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兴起的直接结果。他说。“机器人正在抓取网站内容来训练大型语言模型,从这些数据中获利,并完全规避 API 费用。”

Reddit 的 API 过去曾被用来部分训练大型语言模型,最知名的是ChatGPT和 Google 的聊天机器人Bard。Shutterstock 已将图像数据出售给 OpenAI 来训练 DALL-E,因此如果 Reddit 的 API 采模式付费的,那么它可能会带来丰厚的利润。另外,Twitter 已经关闭了对其 API 的免费访问,马斯克希望缓解该平台的资金困境。

不过,数据实际显示,这些抗议似乎并没有对该平台的流量产生重大影响。Sameweb 的高级洞察经理David Carr在一封邮件里表示, Reddit 爆发抗议活动的第一天(6月12日), 网站流量下降了约5%,从5780万次访问量降至5430万次,但很快流量又开始回升,到了6月18日 Reddit 网站流量数据恢复至正常水平,6月19日,Reddit 的流量稳定在5650万,与6月12日的水平相差不远。

另外,David Carr认为,Reddit 当下大多数子版块已经重新上线,并不影响用户的需求,甚至抗议活动还能 给Reddit 带来一部分流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