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端午节习俗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3人往海里扔100多个粽子 网友不解:这是什么端午节习俗?

2023-06-24 21:03 · 稿源: 快科技

2023年端午节小长假就剩最后这一天了,假期里各地都有些端午节习俗,有网友拍到广东珠海地区3人往海里扔粽子,前后扔了100多个粽子。

从视频来看,有3个人在海边扔粽子,这些粽子被整齐码放在海边的平台上,3人用力往海里扔,视频拍摄者说扔了有100多个,但具体多少没有明确数据,视频中看起来不止100个。

对于他们扔粽子的举动,很多网友都不解这是什么习俗,而且扔这么多也太浪费了,扔一两个意思下就行。

端午节吃粽子确实是个习俗,公元前278年屈原投江之后,楚国人沿江苦寻屈原踪影,又害怕江鱼吃掉屈原,便用竹筒装米,投江祭奠,这就是我国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来。

每年五月初五这一天以粽子投江倒是古已有之,不过之前主要是在河边扔,往大海里扔这么多倒是没见过多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