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端午节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端午节:新手包粽子攻略奉上

2023-06-22 08:58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今天是端午节,又到了粽叶飘香的时候,每年这个时间就是吃粽子的季节。

有媒体分享了新手包粽子攻略,首先准备糯米和粽子叶,味道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比如放花生、红枣、绿豆、板栗、猪肉等。糯米提前浸泡一天,中途换几次水,粽子叶、大枣等食料提前用清水泡软。

做法如下:

1、将粽子叶对折,折出下图2所示的弯角

2、将泡好的米用勺子盛入粽叶中,放入红枣

3、再用米将枣包裹,用勺子盛几勺水倒入粽叶米中,使米压得更紧实

4、用手将粽叶稍稍内收,将米包裹严实,将余下的粽叶折过来,包裹住糯米

5、用粽绳将粽子缠紧即可。

据悉,端午食粽是我国流行范围很广的传统习俗。粽的主要材料是稻米、馅料和箬叶(或柊叶)等。包粽子所用的植物叶子”,统称粽叶。粽子的传统形式为三角形,一般根据内瓤命名。

粽子的种类,从口味上分,粽子有咸粽和甜粽两大类;从粽子馅上分,咸粽有肉粽、咸肉蛋黄粽、香菇粽、鲍鱼粽、莲子粽等,甜粽有水果粽、豆沙粽、枣子粽、香芋粽等。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地区的人爱吃碱水粽、白粽。北方粽子多是简单白米、赤豆、枣,蘸着白糖。而在南方,粽子口味丰富,鲜肉、火腿、蛤蒌、蛋黄、豆沙、排骨、蜜枣、莲蓉等,都能在粽子里变成可口的美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