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发布两款调制解调器芯片,支持卫星数据连接、全球定位

2023-06-24 13:0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高通推出了两款调制解调器芯片,分别为212S和9205S。这两款芯片都支持卫星数据连接功能,并且可以适应独立非地面网络(NTN)并与地面网络进行混合连接。它们具备超低耗电特性,符合3GPP Release 17标准,并可用于地面同步轨道(GEO / GSO)卫星通讯,同时支持全球定位。

其中,9205S芯片已经上市,而212S芯片将在今年内上线。这两款芯片都支持Qualcomm Aware平台,为偏远地区提供实时资产跟踪和设备管理服务。Qualcomm Aware平台已经与NTN服务提供商Skylo合作,以优化集成这些芯片。

据了解,212S芯片适用于远距离、固定地点的应用,能够延长装置的使用时间。它可以收集来自水箱、油箱、仪表和其他基础设施设备的遥测数据,还可以用于公用电网监控、早期火灾侦测报告、陆上和海上采矿设施以及环境管理等领域。

而9205S芯片则可以使物联网设备连接到蜂窝网络和卫星网络,集成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提供精确的定位数据。该芯片适用于运输中的货物和资产设备,例如越洋海运货柜追踪、农业设备和牲畜追踪,以及全球车队和货运追踪等供应链管理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