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寄居蟹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夫妇日本旅游抓683只蟹被抓 称食用不知是保护动物:网友感叹

2023-06-22 09:07 · 稿源: 快科技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一对在冲绳旅游中国籍夫妇,原因是这对夫妇抓了683只寄居蟹

报道中提到,这二人自称是为了食用才捕捉寄居蟹,对于在日本抓寄居蟹是违法行为并不知道。

寄居蟹,有清道夫”之称,又名白住房、干住屋,属于一般保护动物。寄居蟹主要以螺壳为寄体,其外形介于虾和蟹之间,多数寄居于螺壳内。体形长,头胸部具头胸甲,头胸部前部较狭窄,后部扩展较宽。

寄居蟹多产于黄海及南方海域的海岸边。其为杂食性动物,以小的或死的动物为食,常见的有大寄居蟹、艾氏活额寄居蟹和下齿细螯寄居蟹。中国有180余种,多数为暖水种,黄海有少数冷水种。

饲养寄居蟹的条件包括温度保持在25-30C左右,湿度保持在70-90%左右,容器是越大越好,以及湿润的垫材,可以喂食鱼肉、虾肉、昆虫、米饭、苹果等,喂食海水,可以在饲养盒里放置一些比寄居蟹偏大的螺壳。

对于这个事情,有专家也是表示,如果你要是出国旅游,那么还是应该提前了解下当地的法规,之前就曾出现游客不清楚当地的法律法规,常常犯下不知不觉的错误的事情。

网友也是感慨,这么多怎么能带回去啊,太不可思议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