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案例 | 标杆引领!人大金仓智绘数字金融

2023-06-21 11: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中央数字经济政策推进金融业数字化建设,数字金融已初见成效,但尚存在信息安全缺乏保障、转型覆盖不全面等问题。

为实现金融行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数据库领域国家队,人大金仓紧跟国家战略,自主研发的系列数据库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已服务银行、证券、保险、泛金融机构等各细分领域,打造了一系列标杆案例,持续助力用户构建安全可控、便捷有效、普惠利民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

银行业——满足业务高并发、实时交易、强事务场景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将数字化转型提升到战略层面,银行业为升级数字化体验,纷纷以数据和技术双要素驱动,对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进行创新和重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

而在线场景、个性化服务持续增加的过程中,数据质量难以把控、数据安全管理难度高等问题逐渐暴露。传统数据库既面临更多的安全风险难题,又难以满足业务高并发、实时交易、强事务场景的需求,数据分散在各个业务系统中,数据利用率低,无法形成有效的数据分析结果驱动数字化运营。

为满足客户的极 致高可用和高安全需求,人大金仓基于高可用集群方案、主备读写分离集群方案、同城双中心容灾方案、两地三中心方案等,实现数据库的稳定安全和极 致性能。

证券业——高性能和兼容性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混业经营和加大开放背景下,证券业竞争加剧,“以客户为中心”是当前证券机构数字化转型目标之一。同时,证券业传统封闭的信息技术架构,已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内部协同模式,而历经升级后数据结构复杂,没有较好的可拓展性和灵活性,对新业务支持改造大、周期长,逐渐成为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重大难题。

金仓数据库针对客户管理类系统的响应速度、关键时刻信息及时送达等客户体验相关指标,除了实现数据库的高并发、高性能,还对数据库的兼容性和拓展性做了优化,打造了以下标杆性案例,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同。

保险业——业务逻辑复杂,对迁移效率要求高

保险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其核心业务系统数据逻辑复杂、交易调用链长,对升级后数据库等基础软件对原有系统的兼容能力具有极 高的要求。

在某头部保险用户数据库升级改造项目中,金仓“一站式智能迁移替换”方案表现良好,协助用户快速、平滑地完成数据库系统的升级替换,为之后支撑更多保险业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寿险业务系统作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最复杂的业务系统,目前人大金仓积极与中科软等合作伙伴完成兼容性认证,携手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共同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泛金融机构——有效应对多种实例级故障场景

2023 年初发布《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 2025 年,中国将基本形成全系统业务协同、全方位数据赋能、全业务线上服务、全链条智能监管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新模式,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作为泛金融类核心业务系统,对数据库性能及可用性普遍要求较高,尤其是应对中心级机房断网、区域停电等故障的能力。

人大金仓有效应对多种实例级故障场景,如断电、断网、存储故障、服务器故障等,在助力某市公积金业务升级过程中,支撑该市 200 多万套住房及 100 多万职工公积金业务,涉及业务涵盖汇缴、提取、贷款、账务查询、财务核算、资金调度、资金结算、统计分析等,完成了针对公积金核心业务特性需求的多项数据库优化,各系统已稳定运行至今,为服务更多地区公积金业务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发挥在数据库产品及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拓展与金融行业伙伴的深入合作,加速推动金融行业自主创新升级与典型场景应用落地,打造国产数据库领先品牌,以“金融+产业+生态”创新模式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金仓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