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工具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支持的「突破能源」基金投资 AI 技术采矿公司 KoBold

2023-06-21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消息:KoBold Metals 是一家总部位于伯克利的采矿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开采稀土元素,最近完成了一轮融资,估值达到 10 亿美元,成为了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并吸引了一些全球最大的投资者。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2)

这轮 2 亿美元的融资由 WSJ 报道,其中包括了由比尔·盖茨支持的风投公司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的投资2016 年,包括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亚马逊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维京集团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 创始人)和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在内的一群亿万富翁,共同创立了一家名为「突破能源」的风投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并注资至少 10 亿美元,用以促进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其他投资者包括极具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和由知名风投人士 Mary Meeker 创立的 Bond Capital,Meeker 长期以来擅长提前发现大趋势,其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是科技投资者最期待的报告之一。

此轮融资使 KoBold 的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该公司在 2022 年 2 月进行的上一轮融资筹集了 1.925 亿美元,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和 Bond Capital 也参与了那一轮融资。

KoBold 成立于 2018 年,利用机器学习寻找对电动汽车电池建设至关重要的金属矿床,具体包括锂、镍、钴和铜。

该公司在三大洲有 60 多个项目,目前每年投资 1 亿美元。公司还有大量的研发预算用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地球亚表层的模拟和勘探,以探索传统技术无法触及的深层地质。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我们专有的人工智能工具建立在我们称之为信息有效性 (EOI) 的概念之上,使 KoBold 能够确定在每个勘探步骤中收集哪些数据,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不确定性。」公司表示,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来获取这些金属,但钻探将更加精确。例如,最近在赞比亚购买的铜矿预计需要 8 年才能产生结果。

锂、镍、钴和铜的需求正在增长。KoBold 预测到 2050 年,供需之间将出现 12 万亿美元的差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