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拨穗最新资讯  > 正文

毕业典礼上学生帽穗丢了:老师无实物拨穗

2023-06-20 17:30 · 稿源: 快科技

6月20日消息,在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教育与发展学院的毕业典礼上,一位同学学士帽上的穗子不翼而飞,但老师还是示意她低头,来了个无实物拨穗”。这操作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评论:老师是懂毕业仪式感的。

据悉,拨穗来源于拨苏正冠、拨穗正冠”,是大学本科生在毕业典礼上被授予学位时的一种礼节,主要流程是由学校校长或者其他校领导,把学生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然后再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拨穗时从右到左也是暗含这个意思,左的英文left也有离开的意思,从右到左是表明学生即将离开学校踏上社会的意思。

一位老师寄语毕业生:在毕业的歌声中我们将依依惜别,今天你们将乘坐一艘艘小船,从这里扬帆远航,当你们取得好成绩,别忘了把喜讯和老师们分享。愿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一个一天,让每天都朝气蓬勃地向前进。天天进步,快乐成长。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