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市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一企业月薪1万2半年只招到两人 原计划招聘50多人

2023-06-20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杭州临平某上市机械企业,正值大学生毕业季,却招不到人。专业对口的本科应届生,月薪12000元,13薪,还有2000元安家费和其他福利。本想招聘50多人,半年努力只招到2名合格的毕业生。

该企业原计划为专业对口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出12000元/月的薪资,每年13薪,同时还有2000元安家费等多种福利。 据介绍,企业原计划招聘50多人,结果半年却只招到了2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

企业招聘负责人张女士很困惑和无奈。她说,招人难有多种原因,一是制造业工种办公环境不如写字楼,一些应聘者一看就放弃了。二是很多来杭州找工作的应届生,都想进互联网、电商等行业,而且希望工作地点在主城区,而临平大部分企业是高端制造业,不在主城区,不符合他们的期望。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别现象。近几年,互联网、电商等新兴行业发展迅速,吸引了很多人才,传统制造业面临了人才流失和缺乏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智能化工种,需要结合计算机程序的技能,如应用工程师、机械工程师、bim研发工程师等,这些专业非常稀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