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指出淘宝天猫未来三个方向 并主张组织进一步扁平化

2023-06-20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5月底,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召开了一场小型的沟通会,与淘天集团各个业务的负责人进行交流。淘天集团的CEO戴珊,行业发展部的三位负责人汪海(花名:七公)、刘鹏(花名:奥文)、刘一曼(花名:一漫),以及淘宝直播的负责人程道放(花名:道放)等都参加了会议。另外,据了解,淘天集团的CFO李博、菜鸟集团的CEO万霖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淘宝、淘宝双十二

马云今年3月在三年后再次公开露面,以教师身份与杭州云谷学校校长探讨未来教育。5月,他又被东京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但他一直没有忘记关心阿里的业务。

据悉,马云目前仍处于退休状态,这次沟通会没有明确的主题,形式上是参会者围坐一圈进行自由对话,更像是马云深入了解业务的交流会。

在会上,马云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并在精神上鼓励高管们要敢于创新、放开思想。

根据多位阿里员工转述,马云认为淘天集团当前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竞争形势,他用诺基亚和柯达作为例子,认为一个企业从行业领导者到消亡,只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在互联网行业这个速度可能会更快。

马云在会上说,阿里过去那些取得成功的方法论可能都不适用了,应该尽快改变。他为淘天集团指明了三个方向:回归淘宝、回归用户、回归互联网。此外,马云认为淘天在组织上应该进一步扁平化。很多员工预计,“618”之后,集团将迎来一系列管理制度的改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