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 公司员工信心下滑 去年流失三分之一的 AI 研究人员

2023-06-19 08: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消息: 据 WSJ 报道,在自去年 11 月 OpenAI 推出 ChatGPT 以来,Meta 公司的发表人工智能研究论文的研究员数量已经减少了三分之一。

Meta,元宇宙,Facebook

报道称,离开该公司的研究员们提到了工作过劳和对 Meta 公司发展方向的不自信。作为 Meta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大力投资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但在裁员和研究员离职的影响下,这家科技巨头在与竞争对手 OpenAI 等行业领导者之间逐渐失去了优势。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演进,Meta 正在努力在行业领导者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然而,过去一年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 Meta 研究员因工作过劳或对 Meta 公司缺乏信心而离职。

2013 年,扎克伯格聘请了 AI 界的「教父」Yann LeCun 来领导 Meta 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努力,但白宫在其五月举行的「AI 创新前沿公司」峰会的嘉宾名单中没有列出该公司。

据 WSJ 报道,如今,该公司正在努力纠正以前的错误,这些错误使公司的关注点偏离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尽管员工们力劝 Meta 公司改变方向。

消息人士告诉 WSJ,在 LeCun 的领导下,人工智能研究员发现推动像 ChatGPT 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变得困难。然而,在 6 月份与员工的一次内部大会上,扎克伯格赞扬了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

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一些真正令人难以置信的突破性进展。」

根据 WSJ 的报道,Meta 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也失去了许多感到工作过劳或对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前景表示怀疑的研究员。当 OpenAI 于去年 11 月发布了 ChatGPT 并有效加速了人工智能创新竞赛时,更多员工离职。

另外,另一家人工智能竞争对手 Midjourney 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获得了关注,因为其制作的虚假图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其中包括教皇方济各和唐纳德·特朗普的图片。

在一项于 4 月 26 日至 5 月 10 日期间进行的内部调查中,仅有 26% 的 Meta 员工对公司的领导层表示有信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