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最新资讯  > 正文

行业!海尔洗空气空调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3-06-14 16: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科技创新是第 一生产力,空调业也不例外。然而,对产品进行优化改进的企业不少,但能真正洞察用户需求,进行技术革新的企业却很少。

  近日,青岛市政府公布了《关于 2022 年 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青政发〔2023〕 8 号), 海尔智家 揽获 10 项荣誉。其中,“空调水洗空气净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手握多项空调领域发明专利的海尔智家工程师金兑宪,更斩获行业唯 一的青岛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根据该奖项实施细则,《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将“有重大科学技术创新”“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列为科技进步奖关键评估维度。也就是说,好科技不应只体现在实验室的千锤百炼中,更要在实际生产生活中高效应用,为用户解决生活难题。

  拿“空调水洗空气净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来说,洗空气科技的创新研发始终聚焦用户需求。室内空气质量差,多种污染物并存?海尔洗空气空调可以洗去灰尘、花粉、毛屑、甲醛、异味、病毒、棉絮 7 类空气污染物,同时释放活性因子负离子、水分子 2 类健康因子, 1 小时就能洗出新鲜好空气。各地气候差异显著,空气问题不尽相同?海尔洗空气空调集空调、净化器、加湿器、消毒机等 6 类产品功能于一体, 1 机顶 6 机,可以高效解决各类空气问题。

  更重要的是,自洗空气空调面市以来,各项产品功能都经过了实践检验,获得用户力荐。吉林长春的用户杨女士说:“用了海尔洗空气空调,皮肤变好了,呼吸也润了!”而福建厦门的用户曾先生表示,买洗空气空调最开始是为了除菌净化空气,没想到还能除湿,调整出空气的黄金湿度,“这样一年 365 天,空调都能用得上”。

  用户和行业的双重认可,不仅证明了海尔空调的科技实力,也充分验证了其科技引领背后“人的引领”。金兑宪工程师斩获行业唯 一青岛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他手握的“空调室外机及空调器的控制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不仅对空调技术领域的更新迭代意义重大,更为用户带来更健康、舒适的住居体验。

  每一次研发都是基于解决用户痛点而研发,每一项成果都是基于改善用户体验而落地。作为青企龙头,海尔空调不断研发创新科技,为千家万户带去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也带领整个城市和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