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国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MNC企业数字化高峰论坛:植根中国 共探在华跨国企业增长新路径

2023-06-14 11: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下,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持续吸引着全球顶 尖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拓展足迹。然而近几年来,跨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同样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市场红利逐渐消失,同质化竞争加剧,加之地缘政治日趋严峻、数据安全合规门槛持续提高、本土企业日益成熟加速追赶……在华跨国企业亟需击破挑战,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以此进一步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增长。

为了帮助在华跨国企业更好开拓中国市场,根植中国,在变革的巨浪中安稳前行, 6 月 13 日,销售易联合亚马逊云科技主办了主题为“植根中国·数字增长新路径”的MNC企业数字化趋势及应用高峰论坛。大会邀请中国CRM知名品牌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亚太区IT副总裁林琼,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科技跨国企业事业部架构师梁睿、安永数字化与新兴科技服务合伙人邱志强,以及包含天润融通、驰骛科技在内的国内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竞争与本土市场环境,跨国企业如何探索出未来增长新路径。

史彦泽发表了“植根中国,外资企业增长新路径”的主旨演讲,他认为跨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环境正在快速变化,一系列安全合规政策带来的新挑战,加之本土产业和品牌依托经济和技术红利日趋成熟,跨国企业更需要发挥自身强大的进化基因,因时因地转变思维快速演进,从过往“以产品为中心”转型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并借助数字化工具构建出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前端一体化数字运营平台,增强客户经营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深入扎根于中国市场。

销售易创始人兼CEO 史彦泽

销售易是中国CRM领域的知名品牌,也是国内一家支撑直销、分销、私域三种获客模式的平台型CRM,帮助企业贯穿营销服流程,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客户在线”、“流程在线”和“数据智能”的业务价值。近年来,凭借高度成熟的产品和平台、行业领先的国际化能力,以及代表中国CRM厂商率先满足GDPR合规要求,销售易已经支撑起跨国企业的本土发展、中国企业的出海拓展,并成功服务了诸如施耐德电气、海康威视、柳工国际等众多不同行业、规模的世界 500 强客户,成为了 5000 多家大中型企业的一致选择。与此同时,销售易自身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用“中国出品”服务全球企业。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同时也是销售易服务过的众多世界 500 强客户之一的特灵科技,其亚太区IT副总裁林琼在大会上以“跨国企业在中国/亚太的数字化发展”为主题,介绍了特灵科技立足中国的卓越数字化实践经验,展示了百年老店的强大进化基因。

林琼谈到,现如今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和开放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的实力,为外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另一方面,面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以及数字化愈发普及,林琼建议在华外企应有相应思考和策略——了解自身企业发展特性并取长补短。据了解,特灵作为逾百年发展历史的全球 500 强外企,正在持续秉承“中国研发,服务全球”的价值理念,利用更贴合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化技术,引领并带动中国暖通空调和冷链物流产业的升级。

特灵科技亚太区IT副总裁 林琼

同样作为业务遍布全球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科技跨国企业事业部架构师梁睿针对“AWS助力本土化数字营销-构建现代化数据战略之上的用户洞察”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梁睿从中国市场的合规和独特的生态环境、企业如何制定现代数据战略以保持数据驱动和创新、用数据驱动业务重塑路上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以及AWS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做了分享。

其中,梁睿重点介绍了现代化数据战略的三部曲——从现代化企业应用,采用专门构建的数据库,到统一分析并将数据湖和专用数据存储强强联合,再到利用强大的数据和AI/ML驱动业务创新,梁睿谈到,企业只有构建现代化数据战略之上的用户洞察、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数据驱动决策,才能够为企业未来若干年的业务发展奠定基石。

亚马逊云科技跨国企业事业部架构师梁睿

与此同时,大会还重磅发布由销售易、AWS、天润融通、驰骛科技,联合国内头部研究机构亿欧智库共同出品的《全球 500 强在华外资数字化转型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跨国企业的数字化底层支撑、转型成功要素、转型的顶层设计到转型最 佳实践,报告深度分析全球 500 强外资企业在华数字化能力现状和转型路径及方法,给予在华跨国企业以专业的视角和全新的启发。

报告指出,中国市场仍然是跨国企业实现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但总部-子公司之间标准化与适应性之间矛盾影响着跨国企业在华的运营,尤其伴随着中国新技术、新消费者、新生态和新商业模式的出现这种矛盾发生了进一步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跨国企业更需要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共创共赢。

销售易副总裁 杨坤

对此,销售易副总裁杨坤在会上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面对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国本土的数字化服务商为外企企业提供安全合规、灵活创新的数字化产品,也成为外资企业在华业务增长的必然选择。”

过去,得益于中国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使得中国市场成为了许多跨国企业实现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着眼未来,想要继续植根中国,全面重塑企业与客户的互动流程、优化客户体验、关注数据的安全合规,将持续成为在华跨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销售易也将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在华跨国企业打造坚硬的数字化基石,帮助企业快速响应中国市场变化,紧握商机,实现高质量本土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