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Air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二款3nm工艺芯片 苹果M3处理器已在路上:18核

2023-06-12 1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1日消息,上周的WWDC大会上,苹果发布了15寸MacBook Air笔记本,用上了M2处理器,国内售价10499元起。

此前传闻这次大会上苹果会首发M3处理器,然而实际上发布的是M2 Ultra,还是5nm工艺的,M3会使用台积电3nm工艺,但是今年让位于iPhone 15的A17处理器,M3明年才会上市,是苹果第二款3nm芯片。

最新消息显示,M3处理器已经在测试中了,虽然会升级3nm工艺,但是CPU及GPU核心数不会变,依然是最多8核CPU、10核GPU,总计18个核心。

考虑到3nm工艺才刚开始量产,苹果选择这么少的核心试水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M3只是开始,后面还会有M3 Pro、M3 Max及M3 Ultra,未来堆出来24核CPU、76核GPU是轻松的。

首发M3处理器的产品还是Mac电脑,包括MacBook Air 13/15、MacBook Pro 13及iMac等,其中iMac是2020年发布的了,还是M1处理器,是时候升级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