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岛核废水最新资讯  > 正文

来了!网友晒图日本正式开始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 放射性不敢想

2023-06-11 09:05 · 稿源: 快科技

有网友发帖称,日本正式开始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同时还附上了相应的图。

这很意外吗?其实不会,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工程陆地上排放设施将于本周内完工,并进行试运行。

东电方面称,试运行期间将以不含放射性物质的真水和海水混合的形式进行,以测试能否将固定量的水排入海中。

东电日前发布报告称,在今年5月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捕获的海鱼许氏平鲉体内发现,放射性元素铯的含量达到每千克18000贝克勒尔,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所定标准180倍。

东电方面表示,将设置多张护网,防止鱼类游出港湾。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方面曾宣称福岛核废水经处理后,就能安全”到可饮用的程度。

为了打消大家的顾虑,此前日本就进行过养鱼实验,用核处理水的放射性物质氚含量保持在一定浓度用于养殖比目鱼,观察其生长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