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干细胞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从抗衰老到人体多系统疾病,干细胞治疗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023-06-06 15: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美国企业家利用干细胞等生物学技术来抗衰老的新闻受到了媒体的关注。通过尖 端的干细胞等生物技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45 岁的美国企业家布莱恩·约翰逊在短短 7 个月内成功地将自己的年龄逆转了5. 1 岁。

近年来,干细胞治疗是抗衰老领域的热门研究方向。以当今最热门的间充质干细胞为例,间充质干细胞不仅可以自我更新并分化成各种组织,如脂肪细胞、骨细胞和软骨细胞。还可以分泌许多活性物质,具有再生、抗纤维化和抗凋亡等等的作用,这些因素是人体内源性修复过程的一部分。采用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衰老相关的疾病也相继有报道。例如,备受关注的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老化衰弱症相关的临床研究,在一项II期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科研人员发现,输注干细胞后,这些老年患者均出现免疫改善,并且炎症标志物都降低了。

除了在抗衰老领域,干细胞治疗在其他疾病治疗领域也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干细胞的研究与应用是致力于为人类生命健康提供保障的关键领域。在干细胞技术迅速发展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医生开始发掘干细胞的疗效并借助干细胞进行人体疾病治疗。近年来,干细胞的研究与应用已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果,为癌症、心脏疾病、自身免疫疾病等等在内的一系列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手段。正是基于此,干细胞治疗被誉为新时代的“医疗之光”。

需要注意的是,干细胞技术在最近 10 年中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早期的干细胞研究成果仅仅是干细胞治疗痛风、白血病、再生医学的等等的表面疗效。现今的干细胞研究发现,不同来源的干细胞可以用于治疗各种不同类型的疾病,其中干细胞可以来自于胎盘、脂肪组织等等。

那么,干细胞治疗,是不是普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呢?其实,在当今的科技发展下,干细胞治疗技术已经在临床上帮助个一些患者,并且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它的价值,也激发了人们对干细胞资源的重视,尤其是在家庭生育宝宝时,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存储脐带和胎盘里的干细胞,据悉,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 10 万家庭在生育宝宝时在博雅干细胞库存储了干细胞资源,为家庭健康做投资。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配合基因编辑技术、基因测序等前沿技术的广泛应用,干细胞治疗的相关研究和应用在人类健康保障中的作用将会越来越显著。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