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读懂中国湾区对话最新资讯  > 正文

伊利股份将“双碳”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 推动低碳管理创新

2023-06-06 11: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在广州举办,伊利集团作为乳业唯 一代表受邀参加。在以“双碳目标驱动下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分享了伊利股份以创新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践,展现了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的大企担当。

image.png

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各行各业的共同责任,也是龙头企业应有的担当。多年来,伊利股份点燃创新发展的强 力引擎,引领行业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项复杂的综合工程。企业通过探索“双碳”管理新模式,形成融合企业发展战略的综合性举措,能够在助力“双碳”目标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近年来,伊利创新性地将“双碳”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完善组织建设、设定零碳目标、践行全链减碳,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行动,持续推动绿色低碳管理创新。

在组织管理层面,伊利股份持续完善可持续发展治理架构,成立“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统筹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与此同时,伊利股份还携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成立“零碳联盟”,进一步强化组织力量。在目标管理层面,伊利股份发布《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和《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承诺在 2050 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在实践管理层面,伊利股份结合乳业产业链长的特点,从牧场建设、工厂生产、物流运输、终端消费等各个环节,创新全生命周期环境管理模式,打造“绿色产业链”,引领中国乳业共赴零碳未来。

绿色低碳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中国“双碳”目标正在引发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系统性变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主动承担起零碳责任。未来,伊利股份也将继续推动创新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乳业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 将环保理念融入企业全生命周期:三星“日常可持续性”赋能绿色发展新路径

    在全球科技行业的广阔舞台上,三星以卓越的技术和创新能力,始终扮演着引领者的角色。更是将“日常可持续性”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企业发展和产品革新的各个环节,为实现企业净零碳排放不懈努力。相信秉持“日常可持续性”环保理念的三星,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推动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赋能绿色发展新路径,创造一个绿色的美好未来。

  • 联纲光电:以创新为引擎 推动公司持续向上发展

    “中国正成为全球消费电子的中心。”近日,《中国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在产量和销量方面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国家,并在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产品出口方面保持重要地位。再创新、再发力、再提升!展望未来,联纲光电将继续以“创新”为突破口,培育独立自主搞研发的能力,为中国乃至世界消费电子产业注入“联纲”力量。

  • 打造蓝河生态,推动业发展 vivo蓝河操作系统创新赛落幕

    4月15日,开放原子开源大赛-vivo蓝河操作系统创新赛总决赛在苏州落下帷幕。这场为期数月的精彩赛事,吸引了超过300名开发者、共计200多支队伍踊跃报名参赛,其中参赛队伍中不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的精英学子。vivo也将继续加大在操作系统研发和应用生态构建上的投入,推动蓝河操作系统在更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创新研发展现行业新潮流

    在存储企业里,江波龙绝对是不可忽视的存在。江波龙成立于1999年但从成立之初,公司领导人就意识到只有研发和技术才是半导体企业的正确发展道路。未来也将持续深耕半导体存储领域,在经营模式升级、技术创新、品牌成长上取得更多新突破,成为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的标杆。

  • 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成空间这样答题

    在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全球经济深入发展,产业结构持续升级,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作为行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中成空间打造“气膜”特色品牌,气膜产品凭借其领先的科研技术、创新实践和环保理念,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港口码头、矿产原采、文体科技、商旅文化等领域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创新动能。中成空间将持续发挥其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各行业迈向更高层次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构建更绿色、智能、高效的产业生态贡献企业力量。

  • 雷军建言王传福一起搞生态:共同推动汽车行业进步发展

    备受瞩目的2024北京车展盛大开幕,除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新车亮相外,雷军和周鸿祎无疑成为了此次车展的两大焦点人物。车展进入第二天,各大车企的领军人物依旧在展馆内频繁互动。相信在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车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汽车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 首届“AIGC创新赛”正式开幕,vivo携手青年开发者共同推动大模型前沿技术快速发展

    3月30日,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启动会及大赛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原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时阳以及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vivoAI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等多位国内AI顶级专家、高校领导、企业高管受邀出席活动。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启动会现场合影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是一次展示AIGC技术产品与创新思维的盛宴,不仅能为学子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能为中国AIGC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应用积累更多实践经验,从推动AI大模型技术的不断进步,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的新标杆。

  • 魏建军的创新理念和长城汽车的共创生态新潮流

    在汽车行业迎来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中,长城汽车在魏建军的创新理念引领下,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共创生态的新潮流。魏建军坚信,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汽车体验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这一理念已成为长城汽车不断前进的动力。随着长城汽车在共创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城汽车将引领汽车行业进入一个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新时代。

  • 《蛋仔派对》创新反诈宣传途径,有效推进网络反诈事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活动,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蛋仔派对》便利用游戏、网络平台等创新了多种多样的反诈宣传方式,让反诈工作能够全方位地覆盖更多的民众,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蛋仔派对》已经创新了如此众多的方式来开展反诈工作将每年三月特别设立为打击网络诈骗的“蛋仔守护月”,足以表现出它强烈的决心和信念,也期待《蛋仔派对》在今后为社会带来更多有益的反诈工作新尝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