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十六号发射成功最新资讯  > 正文

神十六乘组进驻天宫空间站:6位中国航天员太空聚会拍了全家福

2023-05-30 21: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30日消息,于今日上午9:31分10秒起飞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并于今日16时29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随后,神舟十六号的三名宇航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入驻我国天宫”空间站,并与驻守这里的神舟十五号三名宇航员费俊龙、张陆、邓清明顺利会师,随后,六位来自中国的航天员拍了一张全家福。

有趣的是,神舟十五号三名宇航员还张贴了非常喜庆的对联来迎接神十六,上下联分别为十五圆梦凯歌还,十六飞天旌旗展”,横批则为欢迎队友!”后续,他们将共同在空间站工作生活约5天,完成各项既定工作。

神舟十五号三名宇航员于去年11月底到达我国空间站,迄今出差”已经超过半年时间,期间完成了多项首次实验测试,包括在地面科研人员和航天员协同配合下,梦天舱燃烧科学柜中的实验系统成功执行首次在轨点火测试,验证了空间站燃烧科学实验系统功能的完备性,以及整体实验流程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而神舟十六号三名宇航员主要任务包括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开展平台管理工作、航天员保障相关工作以及科普教育等重要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到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K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规模会更小。

  • 杨利伟披露登月航天员选拔:这句话太霸气了!

    按照公开信息,我国计划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开展月球科学考察及相关技术试验,突破掌握载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驻留、人机联合探测等关键技术,形成独立自主的载人月球探测能力。就在整整20年前的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搭乘神舟五号飞船,一飞冲天,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中国人。”顺带一提,按计划,神舟十七号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 360智脑大模型面接入360全家桶 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360宣布,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通过ai.360.com一站式登录体验360智脑app、360搜索、360安全浏览器、LoRA360、AI数字员工等大模型服务。在产业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基于360智脑的企业级垂直大模型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等近20个行业落地,为各行各业提供支持。

  • AORUS电竞全家桶镇馆 城芯乐活新地标“SoReal元界”登陆成都

    9月16日,“SoReal元界”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标志着由当红齐天集团联合锦江发展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全时段电竞综合体“SoReal元界”正式亮相。成都市锦江区各相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及合作企业代表齐聚发布会现场,见证这一“蓉”耀时刻。技嘉AORUS,也会在其中为广大玩家奉献出更纯粹的体验。

  • 智能办公革命!微软GPT-4 Office全家桶登场 每月30刀

    微软近期发布了GPT-4加持的Copilot,这一深夜炸弹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办公和操作系统体验。从9月26日起,Copilot将集成到Windows11、Office365全系产品和Edge浏览器中,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创造性和高效的工作环境。微软的GPT-4加持的Copilot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高效的办公环境,将极大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和体验。

  • 空间新款NAS来了:超大八盘 性能登峰造极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极空间新款NAS来了,极空间私有云2023新品发布会现已定档10月19日举行。据了解,此次极空间新款NAS至少有两款,其中一款是八盘位旗舰款,也将是极空间首款八盘位NAS,如果每个盘位支持22TB空间,那么意味着满配将提供176TB的空间。另外还有一款四盘位版。极空间暗示,新款NAS主机将不止搭载N100处理器,这似乎暗示高配型号可能会搭载规格更高的N200或N305处理器。同时,新品也将配备万兆有线网口。2020年,私有云市场尚处于爆发前夜”,因各类智能终端普及带来的数据存储需求不断显现,传统NAS厂商在产品配置和用户体

  • 金秋十月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助力全家饮食健康

    在金秋十月这一“丰收季”,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海鲜让人垂涎欲滴,想要烹饪一桌美味佳肴,一台能够科学储存食材的冰箱则显得至关重要。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锁鲜能力佳、存储空间大、造型设计前卫,为全家的饮食健康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个性化设计与定制组合 打造品质生活一台外观设计别致的冰箱可以为整个厨房空间增添美感,让家居空间更加个性化。三

  • 维珍银河完成第四次商业太空飞行 将3名游客送入亚轨道空间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宣布,它在5个月内第五次成功完成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也是该公司第四次完成商业太空飞行。这次的飞行任务被称为Galactic04,该公司将6名机组人员送入了亚轨道空间,其中包括第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太空旅行者纳米拉·萨利姆。维珍银河已售出800张太空旅行门票,其中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售出的600张门票价格在20万至25万美元之间,此后售出的200张门票价格为每张45万美元。

  • 月满中秋夜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让全家团圆更温馨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人们心中涌动着对家的浓浓思念,期待与亲人和朋友欢聚一堂,合家团圆的时刻离不开洁净舒适的衣物、健康美味的饮食以及和谐优雅的家居美学设计。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致力于用缤纷靓丽、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家电为家庭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和舒适,为中秋团圆时刻增添更多美好。AI科技 提供高效洗干体验中秋假期正值换季,有充足的时间彻底清�

  • 微软深夜革命,GPT-4 Office全家桶登场!每月30刀,10亿打工人饭碗被抢?

    微软果然来搞事了!深夜忽然炸场,GPT-4加持全新Copilot正式接入Office全家桶、Windows11和Edge。微软半年前「吹的牛」,今天几乎全部都实现了。谷歌如何打翻身仗?接下来,敬请期待Gemini的惊艳亮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