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AI 2.0将带来比移动互联网大十倍颠覆性机会

2023-05-30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0日 消息:在2023中关村论坛“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分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谈及了他对AI2.0浪潮的看法。

李开复表示,AI2.0最快被实现的领域就是“生产力”的应用,以平面设计师为例,从前做一张海报可能需要几天甚至一周,但AI技术的成熟意味着可能通过简单的语言沟通就能实现,一方面是生产力的巨大提升,另一方面是成本的大幅下降,而且工作分配可能也会出现改变,简单重复、流水线式的模板设计工作逐渐消失,但那些具备创意性的人就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全息投影 机器人设计 (2)

李开复说道,现今每一个存在的应用都将被AI2.0重构,整个AI大模型带来的机遇和技术浪潮,甚至比过去Windows和安卓大10倍,它会改写所有我们可以想象到的应用以及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他坦言,AI2.0的风险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AI2.0将带来比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十倍的颠覆性机会。

李开复透露,迎向AI2.0的拐点,创新工场主要关注三大方向:AI2.0智能应用、AI2.0平台、AI基础设施。其中,AI2.0应用将会迎来遍地开花的阶段,包括各行各业的垂类AI助理、元宇宙应用等之前做不出的应用都会出现。

今年3月份,李开复宣布再次创业,亲自筹组Project AI2.0,将搭建 AI2.0全新平台和 AI-first 生产力应用。李开复介绍,Project AI2.0不仅仅要做中文版ChatGPT。他认为,生产力工具的升级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