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ideo-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视频解析工具Video-ChatGPT上线 可用文本描述视频内容

2023-05-29 16: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9日 消息:虽然像Runway ML这样的公司在将文本转换为视频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 VideoChatGPT却另辟蹊径,赋予语言模型分析视频的能力。Video-ChatGPT 可以用文本描述视频的内容,例如,通过突出显示不寻常的元素来解释为什么剪辑可能很有趣。

开发人员通过一段长颈鹿从跳水板上跳入水中的视频来演示这一点。Video-ChatGPT 指出:“这并不常见,因为长颈鹿并不擅长杂技或潜水。”

链接到开源语言模型的预训练视频编码器

研究人员将 Video-ChatGPT 的设计描述为简单且易于扩展。它使用预训练的视频编码器,并将其与预训练然后微调的语言模型相结合。

QQ截图20230529160513.jpg

尽管名称如此,阿布扎比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的项目并未使用 OpenAI 技术。相反,研究人员嵌入了一个线性层,将视频编码器连接到语言模型。

除了要求特定任务的用户提示外,语言模型还会使用定义其角色和一般工作的系统命令进行提示。

人机增强数据集

研究人员结合使用人工注释和半自动化方法来生成高质量数据,以微调 Vicuna 模型。这些数据的范围从详细描述到创造性任务和访谈,涵盖了各种不同的概念。

总的来说,该数据集包含大约86,000个高质量的问答,一些由人类注释,一些由 GPT 模型注释,一些由图像分析系统的上下文注释。

QQ截图20230529160526.jpg

Video-ChatGPT 的核心是其结合视频理解和文本生成的能力。它在视频推理、创造力和对时间和空间的理解方面的能力已经过广泛测试。

多模态人工智能未来

在最近文本生成取得重大进展之后,OpenAI 和谷歌等公司正在转向多模态模型。Bard 理解并可以对图像做出反应,并在其正式发布时展示了这些能力。

从图像到移动图像将是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谷歌已经宣布开发一款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 带有 Project Gemini 的大型多模式 AI 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