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风最新资讯  > 正文

老年人专属病年轻化!30岁男子3年3次中风 医生叹息他的恶习你也有

2023-05-27 19:13 · 稿源: 快科技

一些老年人才会得的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了,这确实应该重视。

近日,宁波30岁的小王,因在应酬中大量饮酒,突发一侧视物模糊,且伴随有单侧肢体麻木,被送到医院最终被确诊为中风

医生介绍,一天三包烟,肥胖、熬夜、喝酒,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造成其频频中风的原因。

据了解,中风这个传统的老年人专属病”已经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小王的遭遇并非个例。医生建议,预防中风可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保持健康的体重,远离不良生活习惯。

什么是中风?中风(Stroke)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口角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因发病急骤,症见多端,病情变化迅速,与风之善行数变特点相似,故名中风、卒中。

中风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且并发症多,是威胁人类生命和生活质量的重大疾患之一。本病相当于现代医学的脑卒中”,脑卒中可分为两大类,即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包括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