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厨师备孕3年无子一查精子都被热死 医生:三类职业最受影响

2023-10-13 08: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3日消息,职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尤其是一些特殊工作,媒体报道称,10月11日浙江杭州,29岁小伙刘先生,结婚三年老婆一直未孕,到医院检查显示,他的精子数量明显偏少。

据悉,刘先生是一名厨师,他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厨房里,长期处在高温环境中,导致他的精子都热死”了

医生介绍,阴囊是睾丸的家”,睾丸是生成精子的场所,医生介绍,精子比较娇气”,对温度非常敏感。正常情况下,精子生长最合适的温度是在36℃左右,不能超过37℃,否则可能热死”精子,导致精子软弱无力,畸形度升高。

但刘先生长期在室温超过40℃厨房里工作,导致精子的数量和活力就会逐渐降低,为了备孕,刘先生还换了个工作,摆脱高温的工作环境,经过一段时间调理,夫妻俩进行了人工授精顺利怀上宝宝。

医生表示,从临床来看,出租车司机、厨师、IT从业者,因工作原因影响到精子质量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此外,男性精子质量下降,与社会大环境、个人生活习惯都息息相关,包括生活和工作压力、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接触有害有毒物质和高温环境、缺乏运动锻炼、饮食营养不均衡等等,而频繁泡温泉、蒸桑拿等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厨师备孕3年无子一查精子都被热死 医生:三类职业最受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