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GC最新资讯  > 正文

站在“寒武纪大爆炸”的前夜——对AIGC产业近期进展的感想

2023-05-26 16:22 · 稿源: 互联网怪盗团公众号

在广州参加百度万象大会之前两小时,我看到了英伟达的财报,这是一份足以让全球投资者和专业人士为之一振的财报。它不但促使英伟达股价乃至整个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而且解决了过去半年人民一直存在的疑问:AIGC到底是一个泡沫,还是一个真实的长期趋势?它真能发挥对互联网乃至整个科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互联网怪盗团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寒武纪提升产品在AIGC及大语言模型领域的性能并推动技术合作

    目前,人工智能芯片技术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技术迭代速度加快,技术发展路径尚在探索中,尚未形成具有绝 对优势的架构和系统生态。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人工智能芯片产品,该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寒武纪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设计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和研发优势,已获得一批核心技术与关键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并较早实�

  • 寒武纪实际控制人陈天石看好公司前景承诺不减持

    2023 年 9 月 26 日,寒武纪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寒武纪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陈天石博士始终坚定看好公司前景,并与公司管理层一道恪尽职守,全力推动公司发展。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对中国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为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陈天石博士自愿承诺:本人直接持有的�

  •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入选《AIGC产业链北京专精特新企图谱》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AIGC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融通路演活动,并正式发布《AIGC产业链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图谱》。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凭借DataCanvasAlaya九章元识大模型领先的多模态技术和丰富多元的行业应用经验入选《图谱》中模型层的多模态大模型代表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AI基础软件供应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助力多模态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灵活拓展和深入应用,为AIGC生态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 反对意见:AIGC很难颠覆原有商模式

    对ToB企业来说,有了AIGC加持后,会对原有商业模式进行颠覆吗?答案是:很难。尤其对于ToB企业来说,AIGC的介入主要强化和优化了现有的商业模式,更多的是商业模式的重启和重构不是对其进行本质性的颠覆。除了重视AI,更重要的是重视用户需求和用户价值创造。

  • 音视频新纪元:AIGC如何颠覆传统?

    AIGC改写音视频规则。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见证了人类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的颠覆性变革。腾讯云音视频矢志于为客户打造低延迟、清晰度极高的音视频体验,旨在推动一个真正互联互通的未来,并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创新和蓬勃成长。

  • 百度营销发布AIGC“共拓计划”

    9月19日,百度营销“共拓计划”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共拓计划”是基于百度AIGC技术能力,面向广大服务商与具备此类需求的企业推出的合作伙伴计划。百度渠道生态合作部表示,百度“共拓计划”的推出将开启AIGC营销新纪元,未来百度营销将继续推进AIGC营销规模化应用,与行业生态伙伴一同创造营销无限可能。

  • 爱奇艺龚宇:AIGC加速应用 长视频行将被颠覆

    在2023年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的创始人和CEO龚宇强调,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内容和科技创新。这两个方面不仅决定了爱奇艺的未来,也决定了整个行业的未来。”龚宇认为,未来的影视制作将广泛使用AIGC技术,这不仅可以提高制作效率和降低成本可以提升观众的视听体验。

  • 亮相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腾讯多款AIGC产品助力行智能化发展

    10月12日,2023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消费电子展以“智慧生活新入口”为主题,设计“梦想家”、“慧生活”、“潮玩乐”、“在路上”四大展区,汇聚前沿科技新产品,助力行业开启“加速跑”新征程!腾讯云将在大模型领域持续精进,为客户开启更广阔的创新空间,带去更多好用、易用的产品和服务。

  • 腾讯云与方舟健客在AIGC等多个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1日,腾讯云与方舟健客在H2H医疗服务生态大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涵盖云基础设施、用户私域运营、医学科普内容以及AIGC等多个领域,将共同塑造慢性病服务领域的新标杆。腾讯云表示,未来将不断通过多项自研AI技术及行业大模型能力,推动数智人等更多PaaS、SaaS产品升级,助力客户构建专属大模型及智能应用,加速模型产业落地。

  • 百度百科:AIGC、AI等成网友最关注的十大科学词

    9月20日,百度百科联合科普中国共同发布《全国科普日知识大数据报告》,报告从网友最关注的十大科学热词、十大热门视频、最前沿科研成果、实时热点等多维度,全面『揭秘』网友最关注知识内容。AIGC、AI等前沿热点成百科网友最关注的十大科学词。百度百科成立17年以来,已汇聚超2745万个科普知识点、有778万人参与编写、2.44亿次编辑,并且联合超过3000个权威机构和专家参与百科词条审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