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爱奇艺龚宇:AIGC加速应用 长视频行业将被颠覆

2023-09-21 17: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1日 消息:在2023年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的创始人和CEO龚宇强调,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内容和科技创新。他表示,这两个方面不仅决定了爱奇艺的未来,也决定了整个行业的未来。

关于科技创新,龚宇提到,随着AIG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的融合)的普及,加上在视听体验上的科技创新,如更宽的带宽和4K播放等,长视频行业可能在3至5年内被颠覆,这包括制作方式、成本以及人员结构等方面。

在内容创作方面,他强调了两个关键点:高品质和多样性。龚宇提到,AIGC在影视制作方面的应用,主要体现在语言能力以及创意发散和美术视频能力等方面,这将贯穿作品策划、开发、制作和宣传发行的全过程。

爱奇艺

最后,龚宇表示:“AI不会取代人类,但拥有AI的人将取代不使用AI的人。未来希望爱奇艺的作品能借助AI迈上新台阶,给观众带来更多智慧和欢乐。”

龚宇认为,未来的影视制作将广泛使用AIGC技术,这不仅可以提高制作效率和降低成本,还可以提升观众的视听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