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AIGC创新是颠覆式的 我们要做超前点播

2023-05-25 10: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25日消息,AI人工智能技术最近成为热点,各大科技厂商都下场搞自己的AI大模型,百度也推出了文心一言对决ChatGPT这样的AI应用,百度高管表示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创新将是颠覆式的。

在2023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指出,AIGC所带来的创新是颠覆式的,它将为人工智能带来的新的发展起点,将给我们生产生活的各行各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人工智能正在重构未来。

何俊杰表示,具备变革能力的新技术,往往会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彻底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而在今天,人工智能技术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技术,而且技术革命一旦开始就会倍速播放,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超前点播。

百度,搜索 (3)

今年3月底,百度正式推出了文心一言,李彦宏表示百度是全球大厂中第一个做出对标ChatGPT产品的企业。

李彦宏表示,虽然文心一言不够完美,事实上如果全面来评测的话,文心一言确实也不如现在最好的ChatGPT版本,但是差距不是很大。所谓不是很大,可能就是一两个月的差别。

本月初,李彦宏又提到文心一言内测一个多月便完成了4次大的技术升级,大模型推理成本已经降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或者说推理性能提升近10倍。

李彦宏指出,大模型是Game Changer,它会彻底改变云计算的游戏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