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7SATA问题最新资讯  > 正文

Win7经典“顽疾”:微软确认Win11硬盘可能被错误识别

2023-05-21 14:26 · 稿源: 快科技

熟悉Windows的用户应该都多少记得,在Win7上存在一个SATA问题,会导致机械硬盘或固态硬盘的盘符显示为可移动媒体。

快科技5月21日消息,微软近日更新官方支持文档,确认这一诞生于Win7的顽疾”,在Win11中同样存在。

根据支持文档的内容,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与设备是否被视为可移动取决于系统的BIOS以及它如何标记主板上的各种SATA端口有关。

如果系统自带驱动程序直接检查SATA端口,可能将连接到标记为外部”的端口的设备视为可移动设备,这有概率会造成损坏或数据丢失。

同时,微软也附上了该Bug的处理方法,具体可以参照支持文档提供的步骤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此操作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请务必完全遵循指导步骤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