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国旅游日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网络表演 (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 (2022-2023) 》发布 酷狗“繁星舞台巡游季” 入选创新案例推荐名单

2023-05-20 18: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近年来,酷狗持续通过平台的优势资源,采用多样化的内容营销助力旅游目的地的文旅消费复苏,打造了诸如“繁星舞台巡游季”这样的优质文旅项目,还在近日入选了《中国网络表演 (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 (2022-2023) 》创新案例推荐名单。

据了解,2022年至2023年期间,“繁星舞台巡游季”的脚步遍布各地,举办了多场富有当地特色的音乐节,从热辣似火的横店水上音乐节,到引爆春节人流的欢乐太行谷音乐节,再到酣畅淋漓的正安吉他音乐节,每个繁星舞台巡游之处,都是一场消费者的视听盛宴和文旅营销新模式的美好呈现。

近期,国内旅游市场高开稳走,复苏持续提速,各大旅游目的地也在通过引入更多创意互动元素,打造丰富多元的文旅场景以吸引游客,其中,举办“音乐+文旅”的户外音乐节成为其中一大亮点,呈现出强劲的文旅消费带动效应。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调研了解,仅五一期间大型演出项目的跨城购票观演人数占比超过总人次的50%,按照综合带动指数初步测算,五天假期内,仅音乐节和演唱会项目带动演出票房之外的交通、食宿等综合消费规模超过12亿元。

以酷狗横店水上音乐节为例,把盛夏消费者们的消暑需求和横店景区的水上互动场景相结合,酷狗音乐、酷狗直播携手腾讯广告和同程旅行,为横店景区美好定制“横店水上音乐节”。希林娜依·高、黄旭、NINEONE赵馨玥和酷狗音乐旗下多位音乐人轮番引爆繁星舞台,以潮流音乐、硬核说唱、抒情歌曲等多样曲风吸引不同流派的音乐爱好者,连续3周火热开唱,打造别具一格的水上音乐现场。实现了横店影视城总入园人数突破7万,景区门票订单日环比最 高增长250%,活动总曝光达5000万以上。

酷狗相关负责人介绍,“繁星舞台巡游季”通过瞄准消费者节假娱乐消费需求,结合景区自身的互动娱乐特色,致力于为不同景区定制打造独具玩法亮点、特色鲜明的音乐节,实现IP与景区的双向加持,助力音乐节更快破圈的同时,达成品牌声量与用户好感度的双向提升。

酷狗“繁星舞台巡游季” 通过打造差异化线下音乐项目,结合线上曝光种草、引流售票到私域增粉等,创新“音乐+生态+文旅”的营销新模式。在预热阶段,音乐人们通过录制ID等社媒传播方式,吸引重视歌迷自发响应并规模化宣传,为音乐节提前造势。酷狗音乐、酷狗直播全平台资源推送活动信息,加码触达潜在客户,并一键跳转同程旅行购票页,促进转化。并通过借助OTA平台生态,整合站内外资源,有效打通从曝光种草到订票拔草的全链路,实现海量曝光+流量有效转化。

此外,在酷狗直播的其他文旅内容中,用户可以听取当地民俗音乐、欣赏各地美景,并获取详细的旅游攻略和指南。专业的文化、历史、艺术等领域的专家也会受邀在酷狗直播上进行解说和讲解,如博物馆解说员、民间文化研究者等等。通过这些直播内容,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激发用户走出去的兴趣。

如今,参与线下音乐活动已逐渐成为人们追求休闲娱乐,丰富自我的新生活方式,“音乐+文旅”不仅为景区注入新活力,带来良好的经济账,同时也为消费者们带来高品位的舞台表演,为文旅市场的加速复苏添砖加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 2023王者挑杯比赛赛程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赛道共16支队伍参赛,下面就给大家带来2023王者荣耀挑杯直播地址和赛程详细安排情况。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虎牙直播:搜索KPL进入KPL直播间观赛斗鱼直播:搜索王者赛事直播间观赛B站直播:搜索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可找到直播间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赛程安排:瑞士轮阶段:10月13日-1

  • 2023国家安周聚焦网络安全创新,蚂蚁倡导原生安全范式

    9月15日,2023“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福州举办,以“保障金融科技供应链安全,提升金融信息系统韧性”为主题,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该论坛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蚂蚁集团安全平行切面产品负责人顾为群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企业安全建设的思考,带来了蚂蚁集团的领先实践。

  •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长亭科技亮相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11日至1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70余家单位、企业齐聚福州,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新知识。长亭科技还将继续深耕硬核技术与安全服务,聆听一线客户的声音,深化网络安全防护、运营支撑,秉持初心话成长,一往无前赴征程。

  • 2023年,谁还“信”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实力认证,得一微荣获2023中国芯”优秀市场现产品奖

    9月20日,第十八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在2023“中国芯”琴珠澳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上公布。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亮眼的市场表现,得一微电子的“YS9082XX系列工业用及笔记本用固态硬盘存储控制芯片“从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出,荣获2023“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得一微电子将在技术创新方面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和突破,为移动计算终端、智能家居、智能物�

  • 2023 HEROSE Awards榜单发布,星光闪耀红颜会

    9月21日晚,在由红颜会主办的2023第十届女性商业时代盛典颁奖礼上,被誉为“商界女性奥斯卡”的《HEROSE50·2023中国商界女性领袖年度人物》榜单隆重揭晓。国际传奇女性梅耶·马斯克、奥黛丽·赫本长子肖恩·赫本·费雷尔、国际影响力华人女性榜样靳羽西、新希望联合创始人李巍、中国香港女演员翁虹、中国内地实力女演员刘敏涛、中国内地青年女演员蓝盈莹等嘉宾与众多商

  • 2023创新数据安全生态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数据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数据泄露事件的披露始终占据媒体的头条榜首。随着数字化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关键数据与敏感数据在网络运行。由于关键数据和敏感数据具有重要价值,因此它不仅仅是企业业务互动的核心,而且还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攻击目标。那要如何有效地保护这些数据的安全?7 月 27 日,派拉软件联合鸿翼软件、深信服共同主办了“ 2

  • 2023社交进入大变革时代

    2023社交还有新故事,微信巨头位置坐得还稳吗?不久前,Meta推出社交平台Threads、微信种草社区“小绿书”开启内测,字节跳动推出了海外生活方式社区Lemon8。社交赛道为何再度火热,似乎没有终局?简单来说,过去几年,社交赛道一度遭遇增长困境——传统的IM和“左划右划”的陌生人社交早已无法获取和留住用户,面向大众的兴趣社区也逐渐遭遇流量天花板。AIGC的出现,似乎

  • 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

    10月9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来自全国产学研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500余人参加。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榜单申报工作同步开启,申报单位可登录“科创中国”平台完成线上申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支撑引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