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最新资讯  > 正文

你支持吗?广州研究压缩机动车道宽度 让电动自行车通行

2023-05-16 19:41 · 稿源: 快科技

5月16日消息,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以慢行彰显城市温度”,官方表示,通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形成了慢行空间品质提升方案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出,本次研究根据道路空间条件及交通特征,创新的提出不同宽度非机动车道的通行规则。

针对现状已在人行道上设置非机动车道的情况,研究建议在充分分析既有机动车通行空间的基础上,通过压缩既有机动车道宽度或者数量增设机非共面的非机动车道,供电动自行车通行

原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道作为自行车通道仅供车速较低的自行车通行,实现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物理分隔。

非机动车道宽度达到国家标准的2.5米或以上时,可满足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同时通行。

你支持吗?广州研究压缩机动车道宽度 让电动自行车通行

据新快报报道,广州市政协常委欧阳智鸿对此认为,压缩既有机动车道宽度来为非机动车让道,不是解决问题的长久办法。

老城区空间有限,再让机动车让道,一则不够公平,二来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反而会加重交通的堵塞。

委员郑子殷认为方案拟实现电动自行车与自行车物理分隔的做法有一定进步,但广州中心城区路窄车多,能否真正起到效果,需要验证。

治理电动自行车最大的障碍是违法成本太低,甚至是没有成本。即便道路实现了物理分隔,但电动自行车依然我行我素,怎么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