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孩子避暑最新资讯  > 正文

春末夏初注意防范呼吸道疾病,让孩子们健康入夏

2023-05-16 16: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春末夏初时节已经到来,天气也渐渐变得热起来。因为机体代谢率较高,孩子们都比较怕热,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不上火”,便迫不及待给他们换上轻薄夏装,分分钟进入“避暑模式”。殊不知,这番操作下来虽能够让孩子浑身舒爽,但是也暗藏隐患。

春末夏初时节的天气变化节奏较快,冷热交替相对频繁,过早给孩子开启“避暑模式”,特别容易使孩子着凉,从而引发感冒咳嗽等。而孩子患上咳嗽都比较难痊愈,短则三、五天,长则十天半个月,所以这个时节孩子的穿衣、饮食都要更加注意。应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平日里,可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这对增强他们的体质有一定帮助,但是要躲避高温时段。长时间居于室内,要勤开窗多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如果孩子出现了咳嗽,也别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给孩子吃止咳药。其实,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行为,它具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保护性作用。要先观察下孩子咳嗽的时候是不是伴有痰液,如果有,要先助孩子排痰,才能有效止咳。

温开水是孩子最 好的饮品,可以稀释痰液,促进孩子排痰。孩子咳嗽期间,一定要清淡饮食,并确保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吸收。油炸、腥咸、酸甜的食物应避免让患儿吃。

孩子咳嗽有痰症状不见好转的话,可适当给孩子服用儿童专用的止咳祛痰药,比如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这是一款受儿科医生和家长的信赖的止咳药。易坦静可适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对咳嗽有痰的孩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甜甜的什锦水果口味,依从性好,减少孩子抗拒喝药的状况。同时PET材质瓶身,按压式旋转开盖设计,更安全的同时也让家长放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