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谷歌开发者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开发者大会带来升级版Starline,微美全息推进3D显示+全息技术引领新高潮

2023-05-15 11: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消息,谷歌(GOOG.US) 2023 年度开发者大会I/O于已经落下帷幕,这成为多年来最 具影响力的软件开发者大会之一。

不出意外的,在今年的大会上,人工智能成为核心主题。发布会现场,谷歌发布了第二代大语言模型AI语言模型PaLM 2,基于新训练模型升级而来的生成式AI Bard,以及集成了生成式AI能力的“试验版”谷歌搜索以及智能云等产品。

大模型PaLM2 首 次亮相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谷歌公布了最 新的大语言模型PaLM 2。据了解,PaLM2 建立在谷歌的基础研究和最 新的基础设施之上,接受了逾百种的多语言文本训练,在各种任务中都具有很强的能力,并且易于部署,能够理解并生成比较准确的结果。

与此同时,PaLM2 还可以让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进行合作开发,当用特定领域的知识对它进行微调后,表现也会更加出色。围绕语言模型进行的同时,Bard和生成式AI应用也作为主角身份登场。

此前谷歌发布的Bard是基于LaMDA开发,现在也已经全面转用PaLM,在答案生成的数据组和更多元化的内容方面能力飞升。尤其吸引人的是,谷歌将Bard跟旗下和外部产品的集成,让Bard跳出聊天机器人范畴,拥有更多实用性。

全息项目Starline新展示引起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备受关注的AI领域,谷歌还在会上带来了新的产品进展。在谷歌大会上展示了全息项目Starline最 新原型,现在全息显示已经缩小到一台大电视的大小。根据谷歌博客文章,新原型已经在 Salesforce、T-Mobile 和 WeWork 的试用组中进行了测试。目标是将体验缩小到更接近“更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

作为下一代3D视频聊天室全息项目Starline,由多年前帮助构建公司 Daydream VR 平台的谷歌团队的一些人创建,在2021 年谷歌在 I/O 大会上首 次推出。从 2 年前发布至今,Starline是一种令人惊讶的令人信服的,有时甚至是不可思议的全尺寸视频聊天体验。

仅仅去年秋天和 Starline 上的某个人聊天感觉就像和坐在对面的人聊天:人们的身材看起来很逼真,系列的摄像头和深度感应设备创造了逼真的眼神交流,这是通过平板电脑、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进行的常规家庭视频聊天有时无法做到的。最 新版本的Starline更新肯定也会引起人们的兴趣。

业内人士指出,全息项目Starline已成 3D 视频领域突破性进展,对虚拟互动意义很大,谷歌也一直在向前推进这个项目。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发展,让人们即使身在世界各地也能够 " 面对面 " 的交流,Starline 向大众展现了未来视频发展的一个新的可能性,说不定能带起像 VR 头显一般的新风潮。

微美全息做全息技术生态圈的构建者

资料显示,作为“全息AR第 一股”的微美全息(WIMI.US)技术的核心就是全息AR技术,为各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基于全息AR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际上,微美全息通过全息与AR两项技术的融合,让观众可裸眼观看全息人物或场景在现实中的真实还原,达到身临其境的娱乐体验效果。目前已将全息AR技术推进运用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专业领域。

一直以来,微美全息(NASDAQ:WIMI)致力于数字全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并且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多样化的应用方案。此前,微美全息基于目前在行业领域的技术瓶颈,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架构,该架构主要基于全息头戴式显示器技术的动眼追焦(Eye Movement Focus)新型光学系统,应用于下一代全息头戴式显示器(H-HWD)以此将HWD技术领域提供给用户更好的视觉体验。WIMI微美全息的这种新型光学架构,其中SLM在眼睛的旋转中心成像。在此系统架构中,无需使用任何动态光学组件可瞬时控制FOV。

目前,微美全息的3D显示技术为全息行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另一方面,基于对全息技术多年来的研发优势,微美全息目前构建了全息云平台,成为全息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为推进3D显示技术创新,手持终端更大的目的打造全息技术生态圈,微美全息除了搭建类似全息云平台,未来将通过积极开放全息技术,做生态圈的维护者。除了硬件外,在软件方面上开放例如导航、购物、游戏等众多落地合作上,围绕核心产品构建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从多个相关领域全方位提供价值。

结语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经常会看到全息技术应用的案例,通过全息技术手段,把事先做好的影像播放出来,以3D形式展示在观影者面前。随着全息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大众得以看到全息投影技术形态下的互动视觉体验。乐观来看,未来科技的进步,全息显示技术有极其广泛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将加入这一赛道。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