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本老龄化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曾发出人口消失警告 日本912万65岁以上老人仍在工作

2023-05-08 20:36 · 稿源: 快科技

日本是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去年的出生人口甚至创造了124年来的新低,马斯克之前都警告过出生人口太少的话,日本最终可能不复存在的情况。

去年出生总人口为799728人,比2021年减少了43169人,降幅为5.1%,连续7年下降,总死亡人数达到1582033人,创下历史新高,相当于出生人口的整整两倍,比2021年增加了129744人,增幅为8.9%。

日本也是个出名的长寿国家,人均寿命超过80岁,这也导致了日本高龄人群依然需要工作的难题。

来自日本总务省近日对该国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在日本国内工作的65岁以上就业人口平均为912万人,比十年前增加了约5成。

共同社指出,平均寿命与健康寿命的延长是这种现象产生的背景因素之一。但另一方面,也有因靠养老金生活拮据而不得不工作的老年人。

在2020年新冠疫情引起的就业困难下,高龄就业人口也有所增加。

据日本独立组织劳动政策研究和研修机构”2020年公布的调查,向正在工作的60至69岁人群询问工作原因的多选题结果显示,经济上的原因”最多,占到76.4%。

远高于第二位的为了生存价值、参与社会”(33.4%)和第三位的有空闲”(22.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