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监管计划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推出AI监管计划,设立7所新研究院以推进人工智能研发

2023-05-05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 消息:第一财经消息,美国白宫于5月4日宣布了首个AI监管计划。根据白宫公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计划拨款1.4亿美元,用于启动7所新的国家人工智能研究院,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气候、农业、能源、公共卫生、教育和网络安全等关键领域的研发突破。

QQ截图20230505090421.png

此外,为确保美国政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使用能降低风险并抓住机遇,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将发布政策指导草案,确保对人工智能的使用保障“美国人民的权利和安全”。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以人民和社会为本,支持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创新,同时保护社会、安全和经济。此外,他也强调了公司对产品安全的责任。

据悉,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及政府高级官员将会见谷歌、微软、OpenAI和初创企业Anthropic的首席执行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