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网络短剧最新资讯  > 正文

枫叶时代:网络短剧“精品化2.0”,打破“粗制滥造”

2023-05-04 16: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 2010 年网络短剧悄然兴起, 2015 年正式上位并日趋成熟,到 2020 年井喷式爆发,广电总局提出反对内容“注水”步入精品化时代,再到今天的“精品化2.0”阶段,网络短剧的环境越来越正规化,专业化。厦门枫叶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觉得网络短剧想要做到品质过硬,优质IP/自创IP加上“思维众筹”才是出路。

网络剧集之所以能快速发展,不仅是因为短视频时代的兴起,还因为低成本、高回报、短周期、强市场潜力的分账模式,对于很多中小制作公司来说有着强大的商业吸引力,对于视频平台方来说,从收益中分出一杯羹,能一定程度上缓解高代价购买头部剧集带来的风险压力,同时也丰富了平台自身的内容供给。近年来,分账剧颇受青睐,越来越多创作者想要入局分账剧领域。 2022 年度网剧《一闪一闪亮晶晶》跟播期完结就曾为平台获得 6800 万分账票房,这是分账网剧有史以来的最 高成绩,并且按照目前的播放趋势,后面还会有相当的长尾收益。这意味着分账网剧真正有了头部播放效果和破亿票房的潜力。

 作为影视公司,厦门枫叶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认为短剧市场经过了大浪淘沙、重新排位,如今短剧的内容生态已经发育完善,“短且精”的形态在市场逻辑上逐渐顺理成章。很多头部导演和制作团队纷纷入局网剧赛道,从独立导演到专业影视公司,大家开始“卷”故事、“卷”制作,制作成本开始水涨船高,一部短剧的投入量级飙涨到数百万甚至上千万。自然而然“短剧=粗制滥造”的刻板印象也被打破,比如芒果的定制短剧《虚颜》,爱奇艺的《卿卿日常》都因为颇具质感的“古风审美”成为破圈之作。

 不仅如此,网络短剧赛道在优质内容和平台资源加持下有了更多底气,剧情开始跳脱出同质化的桎梏,反套路设定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新鲜观感。以今年的短剧《二十九》为例,单看剧集的前半部分,会让人误以为这又是一部原配手撕绿茶小三的套路戏码,但随着剧集深入,其走向和过往短剧做出了区别,这实际传达的是“girl help girl”、手撕渣男、互相救赎的故事。而且惊喜的是人物由观众熟识的杨蓉和王一菲饰演,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影视剧演员开始“下场”拍摄短剧。

 总之,紧跟市场变化但不盲从,坚守匠心好好创作内容,内容至上取代流量至上,厦厦门枫叶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信网络短剧赛道只会越来越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