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舟六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太空快递小哥!天舟六号五月上中旬发射:世界运货能力货运飞船之一

2023-04-30 15:44 · 稿源: 快科技

4月30日消息,中国空间站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飞行任务要来了,据央视新闻报道,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将于五月上中旬发射。

据了解,整个货运飞船长度为10.6米,天舟货运飞船总重13.5吨,从天舟六号开始,载货量从以前的6.9吨提高到了7.4吨,是目前世界上运货能力最强的货运飞船之一。

天舟六号此次运送的物资种类和过去相差不大,主要包括服装、食品、饮用水等,其中新鲜水果的重量约70公斤,是天舟五号携带水果重量的约两倍,这些水果将同时保障神舟十五号和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的食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给航天员运送物资,它还有一项重要的使命就是给空间站补加推进剂此次天舟六号携带1.75吨推进剂,其中有700公斤左右要补加给空间站。

除此以外,这位太空快递小哥”还要携带一组电推进氙气瓶,可以作为空间站燃料推进剂的备份,为空间站日常维持轨道、调整姿态所用的电推进器补充工质,有效节省空间站推进剂消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