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中国建设最新资讯  > 正文

度小满“满链”平台通过信通院专项测评 带来更便捷区块链接入体验

2023-04-24 15: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在各种创新技术推动下,数字中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各行各业都面临转型升级。加快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无疑将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度小满时刻关注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攻克前沿技术难题,尤其是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其研发的“满链”平台还通过了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

度小满与科大讯飞等企业共同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专项测评

2022 年 12 月 14 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结果公布,度小满“满链”平台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专项测评。同期通过评测的还包括腾讯云区块链、科大讯飞、中移动、中国电信等。

中国信通院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专业评测的机构,是国内对区块链平台的保障评测标准之一。可信区块链评测于 2017 年推出,目前已累计对 180 余家单位完成 320 余次专项测试,形成区块链测试评估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规范 20 余项,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此次满链顺利通过中国信通院评估,亦是官方保障机构对度小满可信区块链技术实力的认证。据悉,本次共有 25 家单位的区块链产品通过评审,评测项目包含功能、性能、安全、互操作、密码、BaaS、存证、版权保护、电子票据、供应链金融、数字身份、政务、功能分级等,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参与此次评审。

度小满“满链”平台可帮助企业解决诸多经营难题

度小满长期致力于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等场景的落地应用,并在今年上半年参与制定了《可信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系统评测方法》的行业标准。近年来,度小满在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应用探索持续领先,目前已与数百家持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通过磐石金融科技开放平台、满链融平台、貔貅隐私计算平台等平台产品,助力金融机构防范风险、降本增效。

本次度小满方面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专项测评的“满链”平台,正是度小满自主技术创新、面向数字金融以及供应链金融场景研发的一套金融级区块链技术以及服务。“满链”平台是度小满满链融平台底层所依托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它管理区块链节点网络,同时通过交易封装、账户托管、异步重试等机制,给上游业务平台提供便捷的区块链接入体验。

度小满满链融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去中心化、智能合约等特征,将企业的应收账款转化为可在线流转、偿付、转让的有效安全的“数字债权凭证-满链融”,帮助解决企业应收账款盘活难题,减少外部融资,降低供应链整体财务成本。

作为金融科技平台,度小满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持续推动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致力于以金融科技打造更优质、更便捷、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未来,度小满将继续聚焦前沿科技,加强对先进技术的布局,以创新科技助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