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森林最新资讯  > 正文

当地政府:嘉塘草原塑料薄膜地块非蚂蚁森林项目,当地已安排全面清理

2023-04-24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4日 消息:近日,有环保志愿者发文称,蚂蚁森林环保项目涉嫌大规模污染自然保护区。文章指出,今年3月,他们在青海玉树嘉塘草原发现大量绿色塑料薄膜,正在碎解中。污染面积大于634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令他们对草原生态健康感到无比忧虑。

对此,蚂蚁森林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经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确认及现场勘查,文中指出的无纺布地块,不属于“蚂蚁森林嘉塘保护地”项目地块,与蚂蚁森林公益项目无关。

QQ截图20230424103837.png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经确认,(志愿者文中显示的2023年3月无纺布地块)不在山水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的蚂蚁森林项目嘉塘保护地范围内,也不是该保护中心所执行开展的草原恢复项目。至于“用无纺布做实验”一事,该保护中心回应称,2022年,嘉塘草原恢复项目从研究角度出发,选择了多种恢复方式。在和社区充分讨论后,为了解决种子播撒后容易被风吹走及鸟类采食的问题,该保护中心在4个社共计约20亩草场做了用无纺布覆盖的对照试验,与没有覆盖无纺布的草场进行对比,并于1个半月试验完成种子萌发后撤除(2022年6月15日播种,7月底撤除),完整回收的所有无纺布被运往县垃圾填埋场处理,并未造成无纺布破碎以及在恢复区域风化未处理的现象。

QQ截图20230424103810.png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多县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在设计时经过多方讨论和专家论证,使用的塑料薄膜是可降解的,“降解率已经达到90%。”至于停留在围栏上的塑料薄膜,对方表示已经组织了生态管护员、乡镇干部和村民做了全面清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