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人团队颠覆CV!SEEM模型可一键分割图像和视频

2023-04-23 17: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3日 消息:继Meta的「分割一切」之后,又一个颠覆CV的模型来了!近日,威斯康辛麦迪逊、微软、港科大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提出SEEM模型,通过不同的视觉提示和语言提示,一键分割图像、视频。

QQ截图20230423174831.jp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04.06718.pdf

SEEM模型是一种新型的分割模型,这一模型可以在没有提示的开放集中执行任何分割任务,比如语义分割、实例分割和全景分割。

此外,它还支持任意组合的视觉,文本和引用区域提示,允许多功能和交互式的引用分割。

QQ截图20230423174838.jpg

在模型架构上,SEEM采用了常见的编码器-解码器架构。其独特的地方在于具有查询和提示之间复杂的交互。

SEEM模型可以通过多模态提示实现一次性分割所有地方的一切,包括图像和视频。这个模型的出现将会对计算机视觉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会对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产生指导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