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轻松筹最新资讯  > 正文

聚小爱成大爱,“轻松筹微爱互助站”获评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名单

2023-04-23 16: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受贫困因素影响,很多大病、重病家庭不得不选择放弃治疗,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帮助大病家庭摆脱治病危机,轻松筹平台首创大病众筹模式,搭建爱心救助通道,积极筹措资金,缓解了大病家庭的治病压力。同时,轻松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0 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公布了志愿者扶贫案例 50 佳名单,“轻松筹微爱互助站”助力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项目不负众望荣耀登榜。

“轻松筹微爱互助站”由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 2018 年联合发起,是一项助力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因病(残)致贫、因灾返贫人群以及弱势群体提供服务支持。各地“轻松筹微爱互助站”收集大病救助受助者信息,由互助站志愿者走访核实,为贫困患者提供公信力认证,协助受助者在轻松筹平台发起大病筹款,并组织志愿者走进医院、农村、社区定期开展慰问关怀大病患者活动。

全国头家轻松筹微爱互助站是在 2018 年 7 月份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的,轻松筹阳光链为其提供平台及技术支持,同时也为大病贫困患者提供各类公益性的支持保障。目前,怀化市已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 一人民医院等医院,以及新晃、溆浦等县市区的 13 家医院相继成立“轻松筹微爱互助站”,各县市区志愿服务组织还成立了轻松筹大病救助志愿者服务队。

“轻松筹微爱互助站”发展到现在,在怀化市已经和 20 多家医院合作建立了大病救助站,累计帮助 5328 名大病患者筹集善款1. 079 亿元,高达 122 场的慰问活动也是同行业不可比拟的,参与志愿者 1300 人次,志愿服务时长 2478 小时,发放慰问物资 57255 份,价值538. 5127 万元。轻松筹微爱互助站严格遵守志愿者服务相关制度与流程,尽最 大能力去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大病患者,为他们解决眼前烦恼,让他们感觉这个社会还是给与他们关爱的,同时也能鼓励他们,让大病患者在日摆脱病魔的困扰。

未来,轻松筹将进一步发挥“轻松筹微爱互助站”的作用,聚小爱成大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点亮生命之光。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