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国保险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80后或成保险消费主力军?元保保险这份报告怎么说

2023-04-21 11: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保险行业已由高速度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紧抓用户需求、结合科技实现提质增效进而驱动行业发展”已成为保险行业共识,但具体而言,公众保险意识、保险需求在新时代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不同人群的投保行为呈现出哪些特点?

4 月 18 日,元保保险携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 2022 年中国互联网保险消费者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源自一线消费者的调研数据,梳理了用户消费行为变化,呈现了消费者典型画像,《报告》显示,相较于其他年龄段的消费者, 80 后为主的31- 40 岁消费者保险花费更多,其中75%的家庭年度保险花费超 5000 元。从元保保险携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这份报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80、 90 后的保险需求和保险意识正在日益增强,未来 10 年,他们也将超越 70 后成为购险主力军,可以说购险的主力人群已经走向年轻化。那曾经被戏称为“垮掉的一代”的80、 90 后,为什么这么认可保险?原因有很多。首先,从年纪上看,第 一批 90 后已迈入 30 岁的阵营,而 80 后也开始进入不惑之年。可以说,此时的80、 90 后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往往也是家庭责任最重的时候,既是为人父母,也是为人子女,肩负着赡养与抚养的责任,其次,种种现实也在告诉我们,人生无常,疾病、意外、养老等风险无处不在,由此而来不安全感也在侵袭着我们,令人焦虑万分,种种的现实,不得不让 80 后、 90 后这一批职场和家庭的中坚力量尤为担忧自己的健康问题,同时不断增强风险规避意识。

此外,元保保险这份报告显示商业养老险已成为消费者规划养老生活的重点方向,最受“ 80 后”关注。《报告》称,伴随中国老龄化程度加深和国家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发展,消费者的自我养老意识提升,养老规划更加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已成为和国家养老保险并驾齐驱的养老规划重点方向。其中“ 80 后”,以及家庭收入、学历、职业等级越高的消费者越倾向于通过购买商业养老险作为养老保障。同时,长期护理险也开始得到更多的关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