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本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2040年单身比例将达47% 男性单身比例更高

2023-04-21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的预测显示,到 2040 年,日本成年人中有53%是已婚的,而有47%是单身的,也就是说两者的比例几乎相等。相比之下,已婚人口从 2000 年达到顶峰后逐年下降,而单身人口从上世纪 80 年代开始就一直快速增加。此外, 2022 年日本 65 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3623. 6 万,老龄化也导致了老年单身人口的增加。

数据表明, 2020 年男性的终身未婚率(即 50 岁时仍未结婚的比例——编者注)为28.3%,女性为17.8%,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在结婚数量方面,相对于 1972 年的高峰值约 110 万对, 2021 年只有不到 50 万对。这也意味着更低的出生率, 2022 年出生的婴儿数量自统计开始以来首次低于 80 万。

根据日本社会与人类研究所于 2018 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即便是到了 2040 年,日本的已婚人口也只有 5200 万,而单身人口则有 4600 万,两者的数据非常接近,在不确定的补充值的基础上,社会学家认为的“日本是单身人口较多的国家”可能在此之前( 2040 年)就已经实现了。

日本即将面临老年人死亡加速的时代,每年都会有 150 万人以上的老年人自然死亡,但日本每年的出生人数却只有约 80 万人。也就是说,死亡人数是出生人数的两倍多。可以说,日本的人口减少是可以预料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